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联发科发布旗舰8K电视芯片Pentonic 2000:率先7nm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11-24 13:54:14
[摘要]联发科宣布,正式推出全新8K旗舰智能电视芯片“ Pentonic 2000 ”,拥有强大的AI引擎,支持多种视频技术,面向新一代8K 120Hz智能电视。

  联发科宣布,正式推出全新8K旗舰智能电视芯片“ Pentonic 2000 ”,拥有强大的AI引擎,支持多种视频技术,面向新一代8K 120Hz智能电视。

  Pentonic 2000在业界率先采用台积电7nm工艺,集成8K 120Hz MEMC(运动补偿引擎)技术,支持8K 120Hz超清显示,还可适配144Hz刷新率的游戏PC、游戏主机。

  视频解码不但支持AVS3、包括ATSC 3.0在内的AV1编码格式、全球电视广播标准,更是 率先支持VVC,也就是H.266,对比目前的H.265/HEVC进一步优化了压缩,大约可节省50%的数据流量,同时保证清晰度不变 ,在国内腾讯已经率先支持。

  同时它还支持杜比新的图像和音频技术,包括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可提供影院级视听体验。

\

  Pentonic 2000内部整合MediaTek APU AI处理器,基于高性能AI算力支持8K AI-SR超级分辨率技术 ,可以智能地将低分辨率内容提升到显示屏的原生分辨率,并实时增强图像画质。

  凭借Intelligent View技术,可支持多 分屏画中画(PiP)、分屏多源输入(PbP)显示 ,在一面显示墙上播放不同的视频内容。

  同时支持多个分屏的视频无缝显示。当分屏窗口尺寸或显示布局发生变化时,可实时为每个分屏提供与之相匹配的画质。

  Pentonic 2000还集成了拥有强劲性能的CPU、GPU,支持高速内存、UFS 3.1存储,并可搭配联发科Wi-Fi 6E解决方案或5G基带,为8K超清流媒体视频播放提供高速、稳定、低延时的无线网络连接。

  基于联发科Pentonic 2000的新一代8K旗舰电视产品预计2022年在全球上市。

  联发科Pentonic系列智能电视平台至今已用于超过20亿台电视产品。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联发科发布旗舰8K电视芯片

上一篇:小米MIX5/Pro已处于开发最后阶段:代号雷神&洛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