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跟上“潮流”了吗?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超350万个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11-10 10:21:56
[摘要]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行长易纲的一个视频演讲。易纲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球电子支付尤其是移动支付迅速发展。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有国家信用背书的、有法偿能力的法定货币,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行长易纲的一个视频演讲。易纲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球电子支付尤其是移动支付迅速发展。

\

易纲

  去年,中国移动支付金额同比增长近25%,普及率已达86%。目前,110多个国家不同程度上开展了央行数字货币相关工作。对于中国来说,研发数字人民币主要是为了满足零售支付需要,提高货币和支付体系运行效率。易纲指出,截至今年10月8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过350万个,累计开立个人钱包1.23亿个,交易金额约560亿元。

  易纲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完善数字人民币的设计和使用,建立适合数字人民币的管理模式;提升结算效率、隐私保护、防伪等功能;推动数字人民币与支付工具的交互,实现安全与便捷的统一;建设生态体系,提升数字人民币普惠性和可得性。此外,鉴于跨境使用的复杂性,数字人民币当前以满足国内零售需求为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超350万个

上一篇:首批骁龙898!曝小米12已通过无线电核准,发布在即 下一篇:再丑也是真香 新MacBook Pro部分配置延期到明年发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