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MD输血的手机处理器要爆发了:要让高通靠边站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10-13 10:16:47
[摘要]这些年,三星Exynos处理器似乎越来越被人遗忘,但局面可能很快要改变了。

  这些年,三星Exynos处理器似乎越来越被人遗忘,但局面可能很快要改变了。

  有报道称,操盘手机业务的三星移动通讯部门和操盘芯片的半导体解决方案部门已经达成共识,将致力于把Galaxy手机中Exynos芯片的采用率从当前的20%提升到50~60%。

  当前,高通骁龙芯片在三星出货手机中占据极高比例,显然,Exynos上位意味着三星将减少对高通芯片方案的依赖。

AMD输血的手机处理器要爆发了:要让高通靠边站

  三方数据显示,去年一季度,三星Exynos处理器的出货份额还有14%,可今年二季度已经降至个位数(7%),甚至低于中国的紫光展锐。

  与之配套,三星半导体部门已经扩大了基板、包装等工厂设施的产能,相关测试厂商也投资兴建新工厂,以支持芯片产能的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对Exynos的器重很可能从2022开年旗舰Galaxy S22上率先开始,与骁龙898竞争的是Exynos 2200,主要看点包括5nm工艺、引入AMD GPU解决方案等。

  资料称,三星预计2022年智能机全球出货3.2亿部,同比增加5000~6000万部。

AMD输血的手机处理器要爆发了:要让高通靠边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MD输血的手机处理器要爆发了

上一篇:华为将于10月21日在海外推出nova系列新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