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PCIe 6.0准正式版公布!主板速度起飞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10-08 09:42:52
[摘要]早在2019年6月,PCIe 6.0标准开始制定,在两年4个月过去后的今天,PCI-SIG组织宣布,已签发v0.9版本草案,距离转正只差最后一步。

  早在2019年6月,PCIe 6.0标准开始制定,在两年4个月过去后的今天,PCI-SIG组织宣布,已签发v0.9版本草案,距离转正只差最后一步。

  PCI-SIG总裁Al Yanes表示,v1.0正本预计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公布。

  正本公布后12~18个月内,将见到PCIe 6.0应用实例出现。

  PCIe 6.0的主要特性:

  - 传输数据率最高64GT/s,x16带宽(双向)可达256GB/s,两倍于PCIe 5.0

  - PAM4脉冲幅度调制

  - 低延迟前向纠错(FEC)和更多相关机制,改进带宽效率

  - 基于刘控制单元(FLIT)的编码

  - 向下兼容所有旧版本PCIe

\

  对比之下,2003年,PCIe 1.0签署时,传输数据率只有2.5GT/s,x16单向带宽只有4GB/s。

  不过,Intel、NVIDIA、AMD三家对PCIe 6.0产品仍就讳莫如深。Intel目前只承诺Alder Lake、Sapphire Rapids和Ponte Vecchio支持PCIe 5.0,NVIDIA方面时BlueField-3 DPU支持PCIe 5.0,AMD还没有PCIe 5.0产品对外公布。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PCIe 6 0准正式版公布!

上一篇:全面升级 M1X版Macbook Pro显示分辨率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