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资讯 > 正文

搞定WiFi信号死角!大户型Wi-Fi组网攻略请查收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1-10-05 09:02:18
[摘要]又到国庆小长假!不少朋友选择远行出游,也有不少朋友选择宅家好好休息。

  又到国庆小长假!不少朋友选择远行出游,也有不少朋友选择宅家好好休息。

  但在家中有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让宅家的休闲体验大打折扣,那就是WiFi网络信号弱、卡顿的问题。

  尤其对于别墅、复式、大平层等大户型场景来说,WiFi信号想要满格、稳定,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天这份全屋WiFi无死角的组网攻略,就能帮您解决这一难题!

  大平层WiFi部署攻略

  对于居住在大户型和平层居室的朋友来说,一台无线路由器显然无法覆盖全部居室。

  如果我们家中大部分居室都能拥有良好的WiFi信号,只有一小部分空间WiFi信号差,那我们可以选择使用无线中继器来解决问题。

  无线中继器一般部署在无线路由器信号覆盖的边缘位置,接收原路由信号再向外扩展。

  但是无线中继器也有一个缺点。在信号强度提升的同时,中继后的无线网络在速率上会有一定的下降,一般会减少一半的无线传输速率,就会让WiFi体验打折扣。

  能够正常的让原来无线网络无法覆盖到的地方完全覆盖需要付出一点代价。

  还有一点,当需要多台设备进行中继时,无线中继器器只能桥接上一台无线中继器器,并不能够中继主路由,从而使得无线速率会层层减半。

搞定WiFi信号死角!大户型Wi-Fi组网攻略请查收

  Mesh解决平层覆盖问题

  想要完美解决大户型的覆盖问题,Mesh组网是当下最火的选择。主流的无线路由器品牌,都有相对应的Mesh组网产品。

  区别于传统中继技术,Mesh组网产品可以让子路由自由的和主路由进行自动连接,并且扩展后的网络不会速率减半。整个网络就像一个蜂巢一样,使用简单而且WiFi信号再也不用发愁。

  Mesh网络的使用也非常简单,用户只要在主路由的信号范围内,将子路由通电即可自动扩展家庭WiFi覆盖范围。

  使用中无需用户手动配置,子路由将会自动连上主路由器,并进行无线网络扩展。最主要的是,这种无线网络的扩展方式看似像无线中继一样,但是绝对不会使得网络速率减半哟!

  复式和别墅场景全攻略

  复式和别墅场景,建议从装修时开始入手。在装修的水电改造阶段,网络布线非常重要。

  一般做法是将家庭网络入口处设立弱电箱,然后从弱电箱中引出网线部署到每一个房间,给每个房间留一个网络端口。

  这样一来,无论是电脑等插有线上网,或者外接无线路由器上网都非常方便了。在弱电箱中,部署路由器、PoE交换机,然后每个房间的网线处部署面板式AP。

  其中路由器和交换机,最好选择千兆端口的产品,可以很好支持百兆以上宽带,内网传输也可以更加快速。

  如果已经装修好了的话,还可以使用电力猫解决问题。电力猫的工作原理也非常简单,它会将家中的电线转变成网线使用,只要是在于同一电表下的电路系统部署电力猫即可轻松扩展网络。

  除了上面两种方法外,还可以使用电力猫解决问题。电力猫的工作原理也非常简单,它会将家中的电线转变成网线使用,只要是在于同一电表下的电路系统部署电力猫即可轻松扩展网络。

  结语:

  大家各自的WiFi使用环境不同,希望文章中的方法能够解决大多数用户的问题。

  想要改善WiFi体验,首先就要从自己身环境入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

  否则忙活了半天,WiFi一点改善都没有,不仅付出了大量精力,还让金钱打了水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搞定WiFi信号死角!

上一篇:三星Galaxy S22电池实拍照曝光:3700mAh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