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小米公开跌倒检测专利,可避免造成用户行动不便

手机导购 IT之家 2021-09-28 11:08:38
[摘要]9月28日消息 今日,北京小米松果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跌倒检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CN113450537A。

  9月28日消息 今日,北京小米松果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跌倒检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CN113450537A。

\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该公开涉及一种跌倒检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涉及智能检测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获取第一超声波信号,根据第一超声波信号和第二超声波信号,确定与第一超声波信号对应的声学特征向量,获取低频声波信号,其中,低频声波信号与第一超声波信号发生在相同时间范围内,对低频声波信号进行特征提取,得到低频声波信号对应的低频特征向量,将声学特征向量和低频特征向量输入预设的跌倒检测模型,确定环境中是否有人跌倒。

  该公开通过跌倒检测模型对超声波发生器发射到环境中的超声波信号以及环境中的低频声波信号进行监测,来准确地确定环境中是否有人跌倒,检测效率高,能够避免造成用户行动不便,同时确保用户日常生活的舒适度。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小米公开跌倒检测专利

上一篇:Android 12.1曝光:锁屏界面一分为二 加入任务栏 下一篇:苹果“仍在调查”iOS 15中未修补三个安全漏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