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手机取代相机还要迈过哪些坎儿?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21-09-24 09:49:28
[摘要]手机拥有比相机更智能的算法,但是算法的设定往往不能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即便是摄影小白用户算法也会出问题。

  手机拥有比相机更智能的算法,但是算法的设定往往不能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即便是摄影小白用户算法也会出问题。比如刚刚发布的iPhone 13自动切换微距模式就让用户很是烦恼,当你的取景器在广角和微距镜头之间抖动切换时,你会发现手机带来的摄影体验并不好。

  镜头为什么让摄影爱好者爱不释手

  固定焦距的镜头和光学变焦是摄影爱好者们的乐趣源泉,不说保守诟病的数码变焦带来的画质下降,手机后置摄像头越来越多了,但是切换镜头的算法并没有优化的特别好。以iPhone为例,传统相机的光圈、快门、感光度都没有在软件中量化出来。功能尚不完善,摄影爱好者怎么去选择手机放弃相机呢?

  相机拍摄风光用超广角、打鸟用长焦、拍人大光圈镜头,虽然被手机厂商通过多镜头模仿了,但是只是在形式上模仿。超广角的畸变、长焦的稳定性以及大光圈呈现的照片细节丰富度都无法和传统单反相机相比。昂贵的镜头是摄影爱好者的梦想,手机相比之下就是个玩具。

  传感器尺寸之殇

  手机企业宣传的超大底也是当初相机圈玩剩下的噱头,手机上使用的图像传感器面积都在一英寸以下,和相机上的大尺寸传感器性能天差地别。一英寸以下传感器的相机机型已经被淘汰,职业摄影师全画幅是最低标准。

  软件调光把照片过度粉饰了,专业摄影师往往需要色彩层次带来的冲击,甚至追求照片细节带来的故事性。在弱光和夜景环境中,相机的镜头进光量优势、传感器性能优势十分明显,更纯净丰富和画面是手机软件算法无法比拟的。手机拍的月亮和长焦镜头拍的月亮画质差太多了。

\

  稳定性和对焦速度

  手机的对焦速度和精度同样不如相机,高速连拍一直是单反、微单引以为豪的技术。目前最快的相机连拍速度可以达到20甚至是30张/秒,手机的高速连拍在相机面前不值一提。

  在短视频成为流行趋势的当下,苹果十分取巧的推出了电影模式,但是拍大片只是一个噱头,手机并不是相机的拙劣模仿者,在某些细节上确实也更智能了。但是说取代相机就有些说大话了专业的相机正在注重和手机的联动甚至智能化,但是说取代相机的手机已经出现还言之过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取代相机还要迈过哪些坎儿?

上一篇:销售火爆,iPhone 13系列国内订购量超500万台 下一篇:iPhone 13系列续航对比测试 论续航得选超大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