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智能眼镜 为什么只能成一个配件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1-09-24 09:01:25
[摘要]在,智能眼镜掀起了一片浪潮,各大厂商纷纷投身于智能眼镜的研究开发中,都希望在这个领域可以拥有自己的一亩之地。

  现在,智能眼镜掀起了一片浪潮,各大厂商纷纷投身于智能眼镜的研究开发中,都希望在这个领域可以拥有自己的一亩之地。但从目前来看,其不能单独成为一个独立设备使用。

\

  智能眼镜无生态不独立

  不管是Facebook在9月初发布的“Ray-Ban Stories”智能眼镜,还是小米智能眼镜探索版,华为的光能眼镜,它们的共通之处就是没有自己的独立生态。一般说来,这些眼镜可以通话,导航,拍照,翻译,听音乐,听着可真高科技啊,但是却摆脱不了这一称呼,那就是“智能手机附加产品”。因为无论如何,这一产品要通过蓝牙或APP的方式与手机实现交互。如果哪天只想带眼镜出门,这个眼镜也只能是一个装饰,你根本就用不了。如果哪天单独戴智能眼镜就能实现各种与手机同样的操作,那可就太惊喜了。

  智能眼镜自身功能存制约

  目前智能眼镜都会有几个基本的功能,通话,拍照,听音乐这些都不再话下。但是这些功能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挑剔的需求。他们已然饥渴地希望智能眼镜可以有更多样的功能,浏览APP,看小说,添加备忘录等等,但这些功能不可能立即赋予于智能眼镜上,智能眼镜的功能存制约,已然不能提起消费者的兴趣。

\

  消费者对智能眼镜不买单

  由于现在有些智能眼镜或通过概念,或通过专利发布,因而能不能量产还是个未知数,但是就目前打出的旗号来说,这种产品的价格并不会低廉。况且在功能不能满足消费者内心需求的情况下,为什么我还要架着个框架眼镜,是不是有点显得过于累赘,不戴眼镜的人或许还代不惯呢。

  智能眼镜的前景或渺茫或希望,我们仍在期盼着技术突破那天的到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眼镜

上一篇:iOS15曝存储问题:错误提醒“接近饱和” 容量显示不正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