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不止CPU/内存占用低 Win11还减少磁盘空间?

手机导购 快科技 2021-09-21 20:57:45
[摘要]再过两周,微软的Win11系统就要发布了,官方一直强调这是近年来最具革命性的系统升级。

  再过两周,微软的Win11系统就要发布了,官方一直强调这是近年来最具革命性的系统升级。除了已知的界面变化之外,Win11还优化了性能,减少了内存及CPU占用,现在微软又透露Win11也减少了磁盘空间。

  对于系统盘占用的问题,大家都知道Win系统很容易出现越用越占空间的问题,C盘空间不够的话就容易爆掉,有些是第三方软件的问题,有些就是Win系统的问题。

  微软在Win11上改变了一些自带应用的磁盘空间分配机制,改进了操作系统及应用的压缩技术,比如便笺、Microsoft To Do等应用实际上是个索引,用户使用的时候才会下载。

  据微软介绍,如果用户第一次打开便笺应用,首先看到的是加载界面,其他的应用二进制文件将按需加载,微软表示这减少了磁盘占用,用户也会看到更少的后台更新及下载流量。

  除了内置的应用之外,微软还减少了Win11系统及Edge浏览器的磁盘占用,其中以太网、Wi-Fi驱动现在是FOD按需加载的。

  这类驱动是默认安装的,但用户不需要的话就可以在设置中手动删除这些FOD驱动。

  不过微软没有提及这些改动到底能节省多少硬盘空间,从笔者升级Win11做小白鼠的情况来看,实际使用的占用跟Win10几乎没啥差别,毕竟主要的占用还是各种第三方软件,系统本身减少的空间有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Win11还减少磁盘空间?

上一篇:Windows版iTunes更新后,出现集体崩溃 下一篇:你相信吗?iPhone将能帮助检测抑郁症和认知衰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