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微信上线“一证通查”:快看看你名下有几张电话卡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9-17 10:04:18
[摘要]9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正式开通了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便民服务,凭借居民身份证便可查询其名下在每家基础电信企业、移动通信转售企业所办理的手机卡数量,查询结果将以手机短信形式下发。

  9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正式开通了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便民服务,凭借居民身份证便可查询其名下在每家基础电信企业、移动通信转售企业所办理的手机卡数量,查询结果将以手机短信形式下发。

  查询电话号有啥用?在部分网络诈骗案中,诈骗分子会通过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电话卡,从而实施诈骗。此举从根本上破除了手机卡查询难题,规避了不知情办卡的风险,可帮用户免受不法侵害!

\

  据微信官方发布,微信城市服务现已上线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具体有以下三种查询方法:

  微信城市服务

  依次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进入城市服务专区,进入“政务综合-治安”,即可找到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或在城市服务专区搜索“一证通查”或“查名下电话卡”直达“一证通查”服务。

\

  微信搜一搜

  微信搜一搜“一证通查”,就能在结果页一键进入查询页面,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查询。

\

  微信公众号

  关注“工信部反诈专班”或“工信微报”公众号,也可以在菜单栏进入查询页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上线“一证通查”

上一篇:原来是沾汇率的光 iPhone13价格全系下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