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从美国股市退市 中国5G巨头要回A股了:募资544亿元

手机导购 快科技 2021-07-20 09:52:18
[摘要]去年底美国纳斯达克股市宣布将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退市,此后三大运营商开启了回归A股之路。

  去年底美国纳斯达克股市宣布将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退市,此后三大运营商开启了回归A股之路。目前联通已经在A股上市,中国电信3月份提出申请,现在确定7月22日上会,预计募资544亿元。

  这是中国电信今年3月9日宣告拟回归A股上市后的一项重要进展。根据中国电信的计划,公司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3%,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

  对于此次回归A股的原因及目的,中国电信表示,第一,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推动云改数转战略落地;第二,拓宽融资渠道,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第三,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拟用募集资金544亿元投资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如果7月22日中国电信A股IPO申请过会获得发行批文、在A股市场成功发行的话,那么中国电信将实现 A+H两地上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5G巨头要回A股了

上一篇:10万老人每天上网超10小时:网瘾老人愁坏儿女 下一篇:折叠屏手机迎来新突破 UTG 成升级必选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