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华为天才少年爆红!制作自动驾驶自行车

手机导购 作者:中关村在线 2021-06-16 14:00:57
[摘要]华为 " 天才少年计划 " 招揽,曾经靠自制迷你 Linux 电脑、NFC 身份证和带屏幕充电宝火爆 B 站的技术大佬 " 稚晖君 ",近日又有新作品。

  华为 " 天才少年计划 " 招揽,曾经靠自制迷你 Linux 电脑、NFC 身份证和带屏幕充电宝火爆 B 站的技术大佬 " 稚晖君 ",近日又有新作品。

  这次,他通过种种先进的技术手段和设备,将一部普普通通的自行车,改造成了一台自动驾驶自行车。

  稚晖君表示,他前段时间不小心骑自行车摔伤了,因此决心要做一台不会摔的自动驾驶自行车。

  要让自行车不需要人自己走,就必须在感知、动力和控制几方面做好。

  在硬件上,他给自行车配备了航模动力锂电池、无刷电机、舵机、RGBD 深度相机、激光雷达、控制系统等。在软件方面,稚晖君仿照人脑,设计了大脑加上小脑的架构。其中," 大脑 " 用的是华为的昇腾310 AI 处理器,负责思考。

  最后经过在游戏引擎上一系列仿真模拟,自动驾驶自行车终于成行。

  在现场试验中,这台自行车在静止状态下就可以保持平衡,甚至还能在遭受冲击和增加挂载的情况下稳定不动。依靠完善的传感器系统,它还能在道路上实现一定的自动驾驶,成为真正的 " 自行车 "。另外受限于整车功率,这套系统目前还无法载人。

  天才少年果然名不虚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天才少年爆红!

上一篇:全新设计!Win11提前偷跑:任务栏、开始菜单大变样 下一篇:IPC性能大涨 冲击128核 AMD Zen4真身越来越近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