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Win10 太阳谷更新中的 Win32 和 UWP 应用也将支持圆角 UI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06-04 11:03:00
[摘要]6 月 4 日消息微软昨天隆重宣布,该公司将于 6 月 24 日发布“下一代 Windows”,也就是大家心心念念的“太阳谷”更新。

  IT之家 6 月 4 日消息微软昨天隆重宣布,该公司将于 6 月 24 日发布“下一代 Windows”,也就是大家心心念念的“太阳谷”更新。

  通过太阳谷更新,微软将对Win10的基本设计进行不少改动,最显着的变化就是所有 Win32 和 UWP 应用程序的窗口现在将换为圆角格式,类似此前报道的其他基于 WinUI 的应用程序中一样。

  众所周知,圆角 UI 是当下移动操作系统的常见样式,尤其是大家熟知的 iOS,但此前 Windows 10 由于某些原因导致 UI 并不统一,尤其是所有的应用程序、工具和其他页面一直采用方形或矩形设计。

  当然,Windows 7 和 Vista 等旧版 Windows 确实是采用了圆角设计,但微软自 Windows 8 换为了“Metro”,圆角从此不见。

  不过,最近微软的设计团队决定用再次用圆角取代尖角设计。据外媒 WindowsLatest 发现,微软更新了更多的圆角设计部分,例如Edge 浏览器等应用,与 macOS 类似。

  为了改善圆角体验,微软还计划更改最小化、最大化和关闭窗口周围的填充格式。此外,外媒还拿出了一张来自 Microsoft Build 2021 开发者大会主题演讲的新截图来证明上述内容。

  据悉,微软还更新了 Microsoft Teams 和 Outlook PWA for Windows 设计,也是同样的圆角设计。

  IT之家了解到,当前版本的 Microsoft Edge、Teams 或 Outlook 均采用尖角设计。

  带圆角的上下文菜单

  值得一提的是,在 Win10 预览版本中,微软也悄悄地为右键菜单启用了圆角设计。

  这些现代化的菜单 UI 有望在版本中广泛使用,面板和菜单也会有新的圆角设计,整体风格更倾向于 MacOS 外观。

  此外,微软也在探索 Windows 应用程序的新图标、字体和动画等新设计。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Windows

上一篇:新款MacBook Pro发布在即?电池信息已经曝光 下一篇:苹果M1用着舒服的原因找到了 Intel:下次我也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