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BM已开发出全球首个2nm芯片 性能提升功耗大降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05-07 10:04:01
[摘要]CNMO了解到,相比于目前主流的7nm芯片,预计2nm芯片的性能将提升45%、能耗将降低75%。

  知名IT巨头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开发出全球首个采用2nm技术的芯片,在半导体设计上实现了突破。CNMO了解到,相比于目前主流的7nm芯片,预计2nm芯片的性能将提升45%、能耗将降低75%。

  IBM研究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监DaríoGil表示:“这种新型2nm芯片所体现的IBM创新对整个半导体和IT行业至关重要。”据外媒报道,这一最新突破建立在IBM在半导体创新领域数十年的领导地位上。在IBM宣布其5nm设计之后不到四年的时间,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nm设计也正式面世,其架构是业界首创的,能够在指甲大小的芯片上容纳多达500亿个晶体管。

  更多的晶体管意味着芯片设计人员拥有更多选择,可以通过创新技术进一步提高AI和云计算等前沿功能,以及硬件安全性等等。具体来说,2nm芯片潜在优势包括:让手机续航时长翻倍;大幅度减少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量;让设备能更快运行应用程序、完成语言翻译和访问互联网;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更快完成物体检测,并减少对实时路况做出反应所需的时间。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芯片 晶体管

上一篇:全新索尼PS5 VR手柄已正式亮相!支持很多新功能 下一篇:LCD党失望!国产中高端手机屏幕集体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