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2020年人均接触手机时间公布:你每天看多久手机?

手机导购 cnbeta 2021-04-25 16:53:19
[摘要]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手机从原先的功能机一步步演变为功能繁多的智能机,在各种旗舰芯片的加持下,手机早已不仅仅是单纯的通讯工具。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手机从原先的功能机一步步演变为功能繁多的智能机,在各种旗舰芯片的加持下,手机早已不仅仅是单纯的通讯工具。

  不少“打工人”甚至表示,“机不离手,不看就难受”,吃饭看手机,走路刷微信,上厕所来局《王者荣耀》,睡觉前再刷一波淘宝,似乎成了目前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

  今日,《第十八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正式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成年国民每天手机接触时长为100.75分钟,人均每天电子阅读器时长为11.4分钟,2020年人均每天接触平板电脑的时长为9.73分钟。

  调查一经发布引起了网友广泛热议。

  有网友表示:“只要会呼吸,就在玩手机”、“每天手机屏幕使用时间都不会低于十个小时”。

  从网友的留言来看,多数人认为这个时间有点保守,远远不止100.75分的平均时间。

  此外,数据显示,在传统纸质媒介中,2020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每天读书时间为20.04分钟,比2019年的19.69分钟增加了0.35分钟。

  同时,2020年,我国有三成以上(31.6%)的成年国民有听书习惯,较2019年的平均水平(30.3%)提高了1.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0本,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为3.29本,有11.6%的国民年均阅读10本及以上纸质图书。

  你每天看手机的时间是多少呢?欢迎在留言区讨论。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0年人均接触手机时间公布

上一篇:歌助手将迎来新功能 无需说Hey Google来唤醒 下一篇:索尼PS5国行光驱版价格意外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