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快来了!影驰DDR5内存进入工程阶段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作者:于佳宁 2021-04-16 11:11:49
[摘要] 近日,影驰官方发布消息称:目前,影驰的 DDR5 DRAM 内存颗粒已经到厂,现已进入工程样品试产阶段,并将于近期露面。

  近日,影驰官方发布消息称:目前,影驰的 DDR5 DRAM 内存颗粒已经到厂,现已进入工程样品试产阶段,并将于近期露面。

  影驰 DDR5 内存工程芯片,图源影驰官方微博

  从照片看,DDR5 内存颗粒的外观与 DDR4 没有明显差异,大小一致,只是编码方式不同,另外芯片针脚设计不同,彼此互不兼容。

  DDR5 和 DDR4 参数对比

  针脚的差异意味着 DDR5 和 DDR4 在功耗、容量、频率和 ECC 等方面有所不同。DDR5 支持 6400Mbps 的传输速率,比 DDR4 快 了2 倍,且支持 ECC 纠错,可以自行更正 1 bit 级错误,运行电压为 1.1V,相比 DDR4 的 1.2V 更节能。

  DDR5 拥有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容量(单颗 DDR5允许单个存储芯片达到 64Gbit 的密度,这比 DDR4 的最大 16Gbit 密度提高了 4 倍,有助于提高单颗闪存的容量,进而提升内存的容量。可以预见的是,在 DDR5 时代,16GB 将会成为单条内存的普遍起步容量。)、以及更高的稳定性。

  2020年 10 月,海力士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 DDR5 内存,正式标志着内存进入 DDR5 时代。不过由于全球芯片紧缺,目前可以买到的 DDR5 内存并不充裕。影驰的加入或许能加速 DDR5 的普及。

  你用上 DDR5 了吗?欢迎大家在评论进行探讨。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Maxon旗下Redshift现在可用于macOS及M1 Mac 下一篇:专注场景与实际体验 Poly博诣北京体验中心正式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