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线上线下融合 全力加速数字化

国美 华商网 2021-03-24 15:15:45
[摘要]凭借数字化力量,国美打造出前所未有的价值空间,发挥出1+1>2的巨大潜能。

  对于各行各业而言,创新发展离不开与时俱进,只有拥抱数字化,才能迎接新未来,而在零售业内,作为行业发展排头兵的国美,一直都在开创行业之先。

  线下门店全部实现数字化运营

  早在几年前,国美就已开始了数字化探索和布局,落地数字化本地零售,通过“一店一页”的方式将线下门店平移到线上。尤其在2020年“新基建”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国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一步加大数字化新基建的投入。

\

  去年,国美将线下门店场景“搬”到了线上,在“真快乐”APP上“一店一页”实现了全国超3000家门店的线上平移,使得每个门店可服务周边3-5公里的用户,以“真人即时在线解答+商品快速送达+到店、到家服务”的全链条服务模式,成为离用户最近、最可信赖的顾问。

  国美通过“一店一页”贯通售前、售中、售后的全程服务体系,用户可随时在线与最近门店的专业导购及时交流,也可由用户预约到店或上门进行面对面沟通。目前,国美已成功完成了庞大的全国线下实体门店网络数字化、在线化的改造。

  与此同时,国美还在大力拓展三至六线县域店铺,截至去年12月31日,县域店超过2000家,其中有1000家为去年新增。国美还计划在2021年以加盟的形式继续增加2000家县域店铺,扩大规模效应,且全部实现数字化运营。

  “真快乐”激发国美数字化潜力

  今年,国美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双平台,强势推出新物种“真快乐”APP,通过“真快乐”落地娱乐化零售策略。真快乐平台采用娱乐化营销策略,为用户提供“一抢、二拼、三ZAO”等基础营销玩法同时,推出“娱乐卖、娱乐买、分享乐”互动模式,打造娱乐化用户心智。而重点运营的线上广场、本地生活服务频道、真选频道、九九会员频道、娱乐直播频道、家装家居频道等,包括“视频导购”功能,也进一步加速线上线下的互融发展。

  问世3个多月,“真快乐”APP激发出了国美强大的数字化潜力。据悉,目前国美线上社群数量已近100万,线上线下会员超2亿人、九九付费会员超200万人。据了解,2020年12月新客首单转化率达15%,同比提升64%,会员复购率31%,同比提升21%,会员活跃度同比提升105%。

blob.png

  “真快乐”如此受市场和消费者追捧,不只源于其多样有趣的娱乐化购物体验服务,也与它能高效解决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密切相关。例如,“视频导购”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如同真人到店服务;“真选低价”直接缓解用户的购物选择困难症,避免购物时间的浪费。

  事实上,不难发现,国美供应链的数字化升级改造也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34年来,国美和合作厂商建立了深厚的互信关系,可实现在供应链源头把控商品品质、控制成本,实现厂家直销去溢价,才可能保障商品的真选且低价。甚至,国美还能够精准地按需定采,独家打造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产品。而这些都体现了国美在数字化方面上创新和突破,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国美数字化的硬实力。

  总之,全力加速数字化进程是国美零售平台格局建立的基石,跳脱出传统电器连锁的单一赛道和传统门店的老渠道,现在的国美以数字化武装,以平台化打造新的生态模式,以娱乐化作为发展方向。可以预见,凭借数字化力量,国美打造出前所未有的价值空间,发挥出1+1>2的巨大潜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线上线下融合 全力加速数字化

上一篇:暖春潮机惠 上“真快乐”精品3C低至3499元 下一篇:春来万物苏 国美奏响娱乐化零售春之三部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