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小米旋转弹出式摄像头专利公布 类似华硕Zenfone 6

手机导购 手机中国 2021-03-04 09:38:17
[摘要]近日一项公布的专利显示,小米正在研究一种“具有三颗摄像头的全面屏智能手机技术”。

  为了使手机正面观感更加舒适,手机厂商们采用过多种屏幕形态来容纳自拍镜头。近日一项公布的专利显示,小米正在研究一种“具有三颗摄像头的全面屏智能手机技术”。小米于2019年年度向USPTO(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一项“相机模块、终端设备和图像捕获方法”的专利。这份28页的文件于2021年2月18日发布,之后该专利也被列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全球专利保护数据库。

\

  小米可旋转弹出式摄像头专利公开

  专利显示,这是一款现代设计的小米手机,配备了一块大屏幕,边框超窄,正面没有开孔。手机后背的摄像头模组呈水平设计,包括三颗摄像头和一颗闪光灯。后置摄像头也可以用来自拍。为了使这款相机的后置摄像头同样可以作为前置摄像头使用,手机内置了一个系统,可以让相机向上移动,然后旋转,让用户用来自拍。这样的设计有点类似于华硕Zenfone 6,但实际操作原理并不相同。

\

  小米可旋转弹出式摄像头专利公开

  这样的设计可以拍出质量更好的自拍照,而且可以节省成本。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小米是否以及何时会将这项专利应用到最终产品中,或许随着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成熟以及折叠屏手机的发展,这样的设计专利并不会落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小米旋转弹出式摄像头专利公布

上一篇:最便宜A14X平板?iPad mini Pro首曝 下一篇:Android 12预览版已推送:修复WiFi断连的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