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我国移动支付用户超8亿!95后男性最偏爱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2-03 10:07:06
[摘要]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移动支付在我国居民中也得到了广泛普及。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移动支付在我国居民中也得到了广泛普及。

  根据央视最新报道,一份对全国超17万人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移动支付用户已超8亿,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已经连续3年全球第一。

我国移动支付用户超8亿!95后男性最偏爱

  我国移动支付用户已超8亿 连续3年全球第一

  报告中还表明,目前17万人中有98%的受访者选择把移动支付作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且在2020年中平均每人每天使用移动支付3次,其中二维码支付成为人们最常用的移动支付方式,用户占比超过85%。

  央视还在报道中强调,目前我国95后的男性群体最喜欢使用移动支付,平均每天可以使用4次移动支付。

我国移动支付用户超8亿!95后男性最偏爱

  95后男性群体最喜欢使用移动支付

  其中,线上消费主要包括信用卡还款、网购、虚拟物品、外卖等相关的场景,而线下的主力就变为一些小微商户,主要集中在菜市场、超市和一些实体零售的商店里。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报告还显示,约七成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时都有不良习惯,排名靠前的三个不良习惯依次为:所有的支付都使用同样的支付密码、在公共Wi-Fi的环境下进行支付、更换手机时没有及时解除App当中的银行卡绑定。

  专家建议,养成良好的支付习惯,首先是管理好个人账户及二维码,及时注销睡眠银行卡及账户,不出借、出租个人银行卡和收款码。

  其次是要守护好个人敏感信息,不随便在网站填写卡号、有效期、密码等支付信息。最后是坚决抵制网络赌博、“跑分”等非法平台活动,不要相信“刷单”“兼职”等所谓快速赚钱途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我国移动支付用户超8亿!

上一篇:满满的仪式感 网友教你如何在手机里走完春节流程 下一篇:谷歌折叠屏手机专利公布 有望用于自家Pixel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