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拿出M1芯的苹果,今年让英特尔AMD笔电很难受

手机行情 爱范儿 2021-01-27 09:32:43
[摘要]很多人不相信,苹果居然仅凭一颗芯片,就让新 Mac实现了历代产品没能做到的事——性能、续航的显著提升,功耗大降,还有 iOS 应用生态的支持.

  去年的M1芯 MacBook,可以说是一个比 iPhone 12惊喜还要大的「新品」。

  很多人不相信,苹果居然仅凭一颗芯片,就让新 Mac实现了历代产品没能做到的事——性能、续航的显著提升,功耗大降,还有 iOS 应用生态的支持,几乎每一项,都对其它竞品展现出压倒性的优势。

\

  另一方面,M1芯的成功首秀,也让 X86阵营接受了一次来自 ARM 芯片的「跨界打击」,让我们有机会对个人电脑的硬件设计,乃至是芯片架构归属进行思考。

  在多平台融合的大趋势下,未来的通用计算领域,是否一定只能绑死在 X86之上?如果我们想制造出更好的笔电设备,芯片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展?这都将成为各大厂商的新命题。

\

  开年没过多久,有关今年新 Mac 的爆料随之而来。诸多消息都证明,在自研芯片之后,苹果已经在谋划一场围绕 Mac 的全面升级。

  而另一边,面对来势汹汹的 ARM,英特尔、AMD 等厂商也对未来的新技术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

  今年的个人电脑市场,注定很难平静了。

  2021年,Mac 会怎么变

  最新的 Mac 预测来自于苹果爆料界的两位红人:彭博社 Mark Gurman 和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M1芯的苹果

上一篇:国行Switch出货破百万都谁在买?后悔率100% 下一篇:泄露的基准测试显示:三星新Exynos芯片可能击败A1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