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Windows 10X多图体验:新的行动中心、开始菜单

手机行情 cnbeta网站 2021-01-15 09:05:21
[摘要]微软的Windows 10X开发计划已经被一言难尽的2020年彻底打乱,但现在看来,该公司终于准备好推出该操作系统了。

  微软的Windows 10X开发计划已经被一言难尽的2020年彻底打乱,但现在看来,该公司终于准备好推出该操作系统了。但我们必须等到2021年春季,才能在戴尔和联想等微软合作伙伴的硬件新品上看到该操作系统。随着离发布会越来越近,我们不断得到有关Windows未来界面的消息。今天,我们终于得到了Windows 10X的最新RTM候选版的上手图像,这些内容是今天早些时候在网上泄露的。

\

  在启动Windows 10X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创建一个微软账号(如果你还没有的话)。需要注意的是在Windows 10X中,微软账号是必须的,用户不能配置本地账号。

\
\
\

  登录后,Windows 10X的世界就向你敞开了,桌面一片空白,任务栏居中,有小、中、大三种不同大小。

  重新设计后的行动中心

  Windows 10X使用了来自Web和WinUI的组件,这使得操作系统与目前的Windows 10体验相比显得有很大不同。例如,Windows 10X中的行动中心已经被完全重新设计。

\

  微软还从任务栏中删除了 "系统托盘",行动中心现在可以用来改变音量和亮度。音量和亮度控制在顶部,而蓝牙、WiFi和电源的快速设置在中间,可以通过右键点击图标进行自定义。这种做法很像ChromeOS,微软也删除了Windows 7时代的传统组件。这意味着会无法访问注册表编辑器、组策略编辑器、控制面板、Windows运行和任务管理器。

  新的文件资源管理器

  通过Windows 10X,微软正在开发一个新的现代文件资源管理器,而且它似乎是基于React Native的。默认情况下,文件资源管理器已被设计为浏览OneDrive文件夹,但你也可以浏览本地存储器上的内容,并在本地和在线存储之间同步文件。

\

  新的文件资源管理器看起来很熟悉,因为它是基于OneDrive的,而且它使用了与Windows 10集成的网络组件。

  一致的设计语言

\

  整个Windows UI从头开始设计,微软在整个操作系统中保持了统一的设计语言。举例说明,Windows 10X应用切换界面充满了圆角控件,用户会在开始菜单和操作中心找到视觉上吸引人的流畅设计风格。

  Windows搜索

\

  Windows 10X还带来了新的搜索体验,它直接内置在开始菜单中。搜索体验似乎比以前更快了,而且它仍然能够显示本地结果和Bing生成的网页结果的组合。但目前无法禁用Bing。

  开始菜单告别Live Tiles

\

  从Windows 8开始,Live Tiles一直是Windows桌面体验的一部分,而Windows 10X现在已经宣告了Live Tiles的死亡,转而使用静态图标。

  Windows 10X中的 "开始菜单"类似于Android的Microsoft Launcher,它将以简洁的方式显示应用图标。用户仍然可以自定义 "开始 "菜单,并浏览所有应用列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Windows10X多图体验

上一篇:联发科新SoC:160Hz+刷新率 第一颗6nm高性能芯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