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主板名字带WiFi和不带有什么区别?一文读懂

手机行情 主板名字带WiFi和不带有什么区别?一文读懂 2021-01-11 09:41:03
[摘要]主板的命名一直是很有学问的,有些重要的信息都会在主板命名中体现,比如芯片组、厂商的产品系列等,基本老手一看名字就可以大概能判断这款主板的价格和地位。

  主板的命名一直是很有学问的,有些重要的信息都会在主板命名中体现,比如芯片组、厂商的产品系列等,基本老手一看名字就可以大概能判断这款主板的价格和地位。

  而近期有很多萌新问主板名字中带WiFi的是什么意思,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如果你的主板后缀名字带有WiFi,那么就意味着这款主板会有自带的WiFi网卡。

  你不用购买额外的无线网卡,如果没有那么你的主板就不提供无线网卡,想要使用WiFi需要购买单独的无线网卡。

  我们用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 (WiFi)来举例,他还有一款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的兄弟。

  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 (WiFi)多了一个无线WiFi网卡,其余的参数没有变化,而主板自带的无线网卡都会在位于主板的I/O区域。

\

  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

\

  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 (WiFi)

  可以看到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WiFi)标红的地方就是主板自带无线网卡的天线接口处,而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则没有这个无线网卡,其他接口没有任何区别。

  同时一般自带无线网卡的主板也都会赠送一个信号放大天线,建议如果使用电脑的WiFi都将这个天线拧在主板上,信号也会更加稳定。

\

  WiFi天线

  通常来说,主板自带WiFi和不带WiFi对于一般用户是没有影响的,一般都会使用网线,除非你处在一个不得不用WiFi的环境下,不过WiFi有时候可以救急,比如搬家收拾屋子的情况。

  而在购买主板时带WiFi的主板会比不带WiFi的主板贵,就像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 (WiFi)售价849 ,华硕TUF GAMING B550M-PLUS售价799元。

  两种主板的其余参数外观没有任何区别,只有带不带WiFi的区别,所以完全看个人的需求。

  目前主流主板的WiFi网卡都是Intel WiFi 6AX200无线网卡,采用了最新一代WiFi标准,速度和质量都很猛。

  如果家里有WiFi6的路由器和大带宽的网速,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带WiFi 6无线网卡的主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主板名字带WiFi和不带有什么区别?

上一篇:AMD 32核Zen3霄龙处理器遭曝光:双路至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