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出人工皮肤:触觉障碍者的福音

手机导购 cnbeta 2020-11-23 09:57:15
[摘要]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组研发出了一种“人工皮肤”,这令丧失触觉功能的人看到了希望。

  皮肤是我们身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能让我们通过触觉感知世间的物体。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且具有高级组织结构的器官,它的功能是防止细菌侵蚀和感染、保护人体、调节体温以及排泄体液等。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组研发出了一种“人工皮肤”,这令丧失触觉功能的人看到了希望。

\

  人工皮肤

  当研究人员用手指按压这种皮肤,皮肤里的压力传感器立即测出了力的大小。贴在脖子上的人工皮肤,可以被测出温度,和热成像相机测量的温度完全一致。韩媒称,伴随人工皮肤技术的完善,丧失触觉的人看到了希望。

  人工皮肤是指利用工程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原理和方法,在体外人工研制的皮肤代用品,用来修复、替代缺损的皮肤组织。人工皮肤高度近似人类皮肤,在治疗烧伤、烫伤方面具有减轻患者疼痛,愈后不留瘢痕的特效,并且对治疗糖尿病足等长期难愈性溃疡具有良好疗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出人工皮肤

上一篇:华为新机参数曝光:或将首发天玑700芯! 下一篇:欧美相继出台规定:水货机越来越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