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百度36亿美元收购欢聚国内直播业务:明年上半年完成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0-11-17 08:52:18
[摘要]11月17日,百度公司宣布,已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将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在国内基于视频的娱乐直播业务,包括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以及PC YY等。

  11月17日,百度公司宣布,已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将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在国内基于视频的娱乐直播业务,包括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以及PC YY等。百度称,受制于特定条件,此次收购的总收购价为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现金,目前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

  YY

  百度是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旗下App覆盖超10亿月活跃用户。YY直播是国内领先的泛娱乐直播平台,积累了丰富的直播运营经验和专业的直播技术。此次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流量、生态等多个方面实现相互赋能,形成规模效应。

  实际上,较早前就有百度收购YY的消息。综合相关爆料,大概有两种说法:一是,百度方面更加倾向于两者的深度整合;二是,YY直播将保留客户端独立,但内容、技术及直播运营团队将同步服务于百度。

  另外,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此前已经完成搭建直播中台,组建独立团队,负责人为前虎牙创始人古丰。可以预见,收购YY直播后,百度直播业务将如虎添翼。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百度收购欢聚国内直播业务

上一篇:iPhoneSE Plus来了?苹果有意打造更便宜中端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