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新专利显示未来的AirPods可能会检测手势

手机行情 cnBeta网站 2020-10-30 08:42:20
[摘要]苹果正在研究如何让AirPods对手势做出反应,拥有更多的触摸敏感区域,甚至配备物理按键或滚轮。

  苹果正在研究如何让AirPods对手势做出反应,拥有更多的触摸敏感区域,甚至配备物理按键或滚轮。看来苹果员工可能已经厌倦了AirPods或AirPods Pro上的Siri并不总是听话。最新披露的研究显示,该公司一直在寻求解决这一问题,在AirPods上放置了更多的控制装置,既包括触摸敏感区域,甚至还包括控制音量的滚轮。

  "可穿戴式交互音频设备",是一项只提及耳塞的苹果专利申请,但每张图都能辨认出是基本的AirPod。AirPods是以实际框图的形式展示的,所以如果计划对物理形态进行任何设计上的改变,这里是看不到的。不过可以看到的是多种不同类型的额外控制,而且也是多种排列方式。

  苹果在专利申请当中表示,许多传统的耳塞存在重大缺陷,可能会限制在耳塞处控制声音或其他输出的能力, 此外,耳塞和/或其他连接设备可能对语音命令没有反应,从而限制了耳塞控制多种类型功能的适应性,在许多情况下,耳塞需要硬线连接,将它与另一个设备进行物理耦合。

  那么,可以想象,苹果已经出货的AirPods和AirPods Pro确实是这份申请中描述的所有设计考虑的结晶。不过,这份新披露的专利申请是苹果在2020年7月提交的,虽然它参考了之前的申请,但这些申请的日期是2018年,也就是AirPods出货两年后。

  因此,这份专利申请中描述的设计至少有可能是正在考虑用于未来AirPods或类似设备的传感器。广义上讲,传感器可以包括实质上任何输入设备、传感器、传感元件、传感结构、开关或类似装置,或其组合,对可穿戴式音频设备周围的环境变化做出反应。作为一个例子,纳入的传感器可以检测用户或物体对可穿戴式音频设备的触摸或接近,当用户向(并可选地按压)外壳移动时,电容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或电容的绝对值)可用于确定用户手指相对于外壳的位置。

  该描述的最后一部分听起来更像是目前我们已经拥有的触摸感应控制。但第一个想法是能够在耳塞附近挥手,例如改变音量,这是新的想法。这可能允许可穿戴式音频设备检测外壳上或沿外壳的多个手势。像手势这样的提法,以及 "电容式传感器阵列如何可操作性地相互耦合,并用于跟踪用户沿着外壳的移动",让人想起了苹果最近的几项专利。

  在现代复杂传感器的另一端,该专利申请还描述了一种相当古老的选择。AirPod的背面,也就是佩戴者耳朵朝外的部分,可以有按钮、滚动轮等。在某些情况下,触觉结构可以被配置为响应于这种操作而向用户提供触觉反馈,这可能表明可穿戴式音频设备收到了输入。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专利显示未来的AirPods可能会检测手势

上一篇:尽管PS5发售在即:PS4仍为索尼贡献亮眼的季度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