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电池缩水 iPhone 12 mini续航够用吗?

手机行情 Donews 2020-10-20 09:12:53
[摘要]苹果官方给出了足够长的视频播放时间,但是2227mAh的电池容量还是令人心生疑虑。

  上周,苹果发布了年度新品,iPhone12系列,其中iPhone 12 Mini是一个全新系列。超小的全面屏,超轻薄的体积,133克的重量令人爱不释手。

  要知道,这个5.4寸全面屏的iPhone 12 Mini重量比多年前3.5寸屏幕的iPhone4还要轻。但是,很多人对iPhone 12 Mini的续航心存疑虑。

  尽管,苹果官方给出了足够长的视频播放时间,但是2227mAh的电池容量还是令人心生疑虑。

  那么,iPhone 12 mini的续航时间够吗我们来看一下。

\

  苹果续航的秘密

  虽然苹果手机的电池容量一向不大,但是苹果的续航一直非常不错。按照Gsmarena的正确测试方法(用仪器统一屏幕亮度,然后测试续航,避免各个手机不同的自动亮度设定对续航的影响。)

  苹果手机长期都保持在10个小时以上的网页浏览时间,在众多手机中属于相当不错的水平。

  但是,如果你看3G通话的时间,苹果就不突出了,它的通话时间相比大电池的安卓手机来说非常短。

  Iphone se 2020的电池只有1800mah,但是这款手机的网页浏览时间长达13个小时多。

  6000mah的ROG手机,在开启高刷新率,浏览网页的时间也是13个小时。

  Iphone在浏览网页,刷微信这种轻应用上,续航时间长的吓人。

  但是,耗电差不多的3G通话,iPhone SE 2020是10个小时,居然比浏览网页的时间还要短。而6000mah的ROG手机是40个小时,足足是iPhone se 2020的四倍。

  所以,iPhone续航的秘密,是轻应用有超长的续航,重应用或者通话超低功耗的应用就显示出续航不足弱点。

  苹果是如何做到的?

  通常来说,浏览网页这种轻应用,因为要开启屏幕,耗电应该高于3G通话,但是苹果奇迹的做到了日常轻应用耗电更低。苹果怎么做到的呢?

  这要归功于苹果的大小核设计,苹果的小核心一方面一直在使用最新工艺,譬如今年上了5nm工艺,降低功耗。

  另外一方面,苹果的小核心性能非常强大,苹果的小核心是从A6发展而来的,规格相当于ARM公版的A72大核心规格,性能接近A75的水平。

  这样,苹果的所以轻应用几乎都在小核心上开启,而普通安卓手机的小核心待机可以,在浏览网页这种应用的时候,还是要开一下大核心的。

  所以,苹果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功耗很低。

  另外一方面,苹果在分辨率、刷新率、屏幕面积上一直很保守。Iphone12上依然只使用了60hz刷新率,用于节能。

  在iPhone se 2020上,苹果还在用老旧的低分辨率屏幕,这样就格外节能。

  软件方面,IOS禁止了各种APP的自动启动,自动后台,减轻了负担,也为延长续航作出了贡献。

  软件硬件一起来,苹果的轻应用续航就上去了。

  iPhone 12 Mini会有续航问题吗?

  从iPhone 12 Mini的规格看,它的5.4寸屏幕去掉刘海,按照16比9的比例折算,实际显示与iPhone SE 2020相差不多。

  SOC工艺上5nm比7nm更先进,iPhone 12 Mini的轻续航比iPhone 12 Mini更乐观。

  如果,你用手机以微信、网页、各种文字和图片APP为主,那么iPhone 12 Mini的续航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是,苹果的方案也有苹果的问题,到了3D游戏这种高强度应用。

  苹果要开大核心,要GPU高速运行的时候,节能措施就不管用了,电量有多少,就能用多久。

  这个时候,2000多mha的电量就捉衿见肘了。

  所以,iPhone 12 Mini的续航要看你怎么用,轻度应用没有问题,玩游戏就可以放弃了。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12mini续航够用吗?

上一篇:iPhone 12官方MagSafe硅胶保护套开箱:399元值吗 下一篇: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重磅功能升级 手机与Windows合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