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消息称iPhone 12 Pro/Max主摄搭载Sensor-Shift技术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0-10-13 09:36:36
[摘要]10月14日凌晨1点举行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带来iPhone 12系列新品,包括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手机。而 iPhone 12系列也是 iPhone 首次支持5G。

  苹果此前已经宣布将在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举行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带来iPhone 12系列新品,包括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手机。而 iPhone 12系列也是 iPhone 首次支持5G。

\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iPhone 12系列除配置 AIP 毫米波激光雷达之外,另一项更为重要的前沿技术是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主摄像头将搭载 Sensor-Shift(传感器移位图像稳定功能)技术,用于取代 OIS 光学防抖技术,借此提升增强视频防抖和摄像头捕捉动态效果,如抓拍功能更为强大,成像效果更出色。

  当前智能手机搭载 OIS 光学防抖方案,主要是通过 VCM 马达驱动镜头进行角度补正加以实现。但这类方案存在功耗大、防抖效果有限、产品体积偏大和单价偏高等弊端。

  Sensor-Shift 技术能规避 OIS 防抖技术的这些缺陷,但因为此项技术要求过高,因此在这次 iPhone 12新机中仅Pro/Pro Max版本搭载。

  供应链人士称,这项新型防抖技术,由苹果自研算法,并通过韩国 LGIT——苹果最大的摄像头工厂代工模组。与苹果自研算法结合,能实现新的成像功能,如超级分辨率、3D 成像、背景虚化、VR/AR 成像和更为精细流畅的 AI 体验等。

  这将是 Sensor-Shift 首次用于智能手机,以往是在高端数码相机中出现,在拍照时移动的不是镜头而是传感器,这会让智能手机在捕捉动态功能的效果上显得更为优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12Pro Max主摄搭载Sensor-Shift技术

上一篇:OPPO A15主要规格曝光 厚8mm重175g售价不超1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