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新品评测 > 正文

海韵坐实RTX 30首发12针辅助供电接口 峰值600W

新品评测 快科技 2020-08-24 16:05:30
[摘要]NVIDIA RTX 30系列显卡越来越近了,全新工艺、全新架构,性能自然可期,但功耗很可能也会飙升到全新高度。之前就有消息称,RTX 30系列将首次启用全新的12针PCIe辅助供电接口,取代现有的6针、8针规格,现在终于彻底坐实了。

  NVIDIA RTX 30系列显卡越来越近了,全新工艺、全新架构,性能自然可期,但功耗很可能也会飙升到全新高度。之前就有消息称,RTX 30系列将首次启用全新的12针PCIe辅助供电接口,取代现有的6针、8针规格,现在终于彻底坐实了。

\

  电源厂商海韵官方公布了RTX 30系列的辅助供电转接适配器,官方名为“NVIDIA 12-pin PCIe Molex Micro-Fit 3.0 Connector”,长度750毫米,其作用就是将两个老的8针供电接口,转为一个新的12针供电接口。

  我们知道,PCIe插槽的供电能力是75W,6针、8针PCIe辅助供电接口分别为75W、150W。

  而新的12针接口据称采用12V供电,单个针脚电流6-8.5A,但其中有一半针脚接地,也就是供电能力理论上最少也有430W,最多可超过600W,相当于三四个传统的8针接口。

\

  换言之,RTX 30显卡高端型号的功耗应该不会低于400W,甚至更高,而目前的RTX 2080 Ti整卡功耗为260W。

  当然,也不排除NVIDIA是在为未来做准备,而一个12针接口可以取代以往6+6针、6+8针、8+8针、6+6+8针、6+8+8针等的任意组合,自然有利于简化走线,节省机箱内部空间。

  RTX 3090公版卡的造型也在今天早些时候被曝光,相比于RTX 2080大了不止一圈,性能和功耗都可想而知……

\
\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软Edge浏览器即将迎来“垂直选项卡”管理功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