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遭起诉:AirPods系列被指侵权多项专利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0-07-28 09:10:20
[摘要]一家名为 Koss 的公司正因无线耳机和音箱产品起诉苹果,并指控苹果目前几乎所有的音频产品系列都在侵犯其持有的专利。

  据Appleinsider报道,一家名为 Koss 的公司正因无线耳机和音箱产品起诉苹果,并指控苹果目前几乎所有的音频产品系列都在侵犯其持有的专利。

\

  该诉讼于7月22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地区法院提起,在长达34页的诉讼书中,在11页的部分提到了 “Koss 的音频创新遗产”,他们在其中详细介绍了该公司67年的历史。在这一部分中,他们强调了各种工程成就、创造的产品和公司的基准。

  与苹果面临的许多专利诉讼不同,Koss 并不是一家知名的专利巨头,而是一家生产耳机和其他音频配件的公司。

  在诉讼中,Koss 称苹果侵犯了其多项专利,包括美国专利号为10,206,025('025)、10,469,934('934)、10,491,982('982)和10,506,325('325.)的这四项专利,这些专利总体上描述了涉及收发电路的无线耳机,使该设备能够从数字音频播放器、计算机或无线网络流式传输音频。Koss 公司认为,苹果公司通过销售 AirPods、AirPods Pro 和无线 Beats by Dre 耳机产品,部分或全部侵犯了这四项专利,给 Koss 公司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害。

  Koss 还表示,苹果公司在2019年就意识到了各种侵权行为,但故意无视这些侵权行为,并且在 Koss 与他们联系后继续这样做。

  Koss 还声称,美国专利10,298,451也受到了侵犯。专利 "451" 讨论了配置无线设备以在无线网络上工作。Koss 再次指控苹果公司通过销售产品就违反了这一规定,不过这次他们提到了 HomePod 和 Apple Watch 也侵权。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专利并没有详细说明任何具体的连接方法。而是用最模糊、最广泛的术语讨论了无线耳机和扬声器的一般概念。Koss 并没有具体说明任何具体的联网或连接方法,而是指控任何方法都侵犯了专利。

  并且,上述有关专利都是在2019年授予 Koss 的,而苹果于2007年就发布了 iPhone 蓝牙耳机,AirPods 于2016年首次上市,比 Koss 的获得任何专利早了近三年。

  Koss 要求,如果法院认定苹果公司有罪,那么苹果公司应该支付惩罚性和补偿性赔偿,赔偿金额是陪审团认定或法院评估的金额的三倍,因为是故意侵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遭起诉

上一篇:谷歌Pixel 4a将于8月3日发布:售价预计349美元 下一篇:小米小爱同学3.0接入四款重磅设备 鼠标也有超能力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