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健康价值回归 或成家电市场破局关键

来源:陕西苏宁 时间:2020-07-01 18:57:00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上半年已悄然结束,新冠疫情的余波仍对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着持续影响。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同时对人们原有消费习惯也产生了强烈的冲击。各类消费场景中,健康被一再提及。

  根据苏宁家电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额增长超过200%。其中,消毒柜销量同比增长205%,洗碗机搜索量同比增长283%,壁挂新风及新风系统同比销售增长304%。抑菌健康空调的销量增长高达15倍,除菌空调3月份搜索次数相比2月份增长了26.8倍,消费者的种种行为数据已然证实健康家电已成为一大趋势。

image.png

  相比早已被各大企业瓜分的传统家电市场,健康家电无疑是一片亟需开拓的蓝海。苏宁、天猫等平台纷纷开设健康家电专区,苏宁线下门店更是搭建健康家电场景以供消费者实地体验。海尔、格力、美的、海信等知名家电企业也开始侧重健康家电的研发,以期能够以健康“黑科技”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此外,智能马桶盖、洗碗机、洗烘一体机等新兴家电在我国的普及率还相对较低,这也将成为消费者选购健康家电的一大重要品类。

image.png

  实际上,健康家电消费需求的增长,也让消费者对家电健康的概念产生了疑惑。消费者在选购健康家电时,更多的是按照约定俗成的观念进行的。净味杀菌的冰箱、除菌除螨的洗衣机、舒适柔风的空调、高温消毒的洗碗机等宣传深刻的影响着消费者的购物心理。其实,我们所说的健康家电是一个相对宽泛概念,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国家也没有出台相关标准。这就要求了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选择大平台、大品牌。

  每一次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结束,消费者对于健康消费的理念都会迎来一次迭代升级。2003年“非典”过后,购买家电时关心产品是否具有除菌、消毒功能的消费人群占比高达40.9%。其间,一些具有除菌、消毒、健康功能的家电产品乘势而起,微波炉、消毒柜、洗碗机、空气净化器等逐渐被人们熟知和追捧。“三聚氰胺事件”直接刺激了豆浆机市场的出现,而“高猛钢事件”则引发了电水壶的“换新潮”。此次疫情无形中也在演变成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民健康教育。

image.png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进一步提升,消费需求也将逐渐由物质刚需转变为健康刚需。相对于在家电领域涉足未深的京东,深耕家电市场近30年的苏宁有着天然的领导优势,去引领健康家电的焕新风潮。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布局,全渠道融会贯通的供应链,全品类深度合作的战略伙伴、持续推进J-10%的价值优势等都将成为苏宁在健康家电领域破局的关键。

image.png

  本次717嗨购生活节,“健康”是一个反复被提及的关键词。苏宁与海尔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倾注大量资源,让利三秦消费者。面向全省发放6888元消费券,进店还享折扣膨胀、服务膨胀、礼物膨胀等多重好礼。这个717,健康生活在苏宁!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