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18电商“战火”纷起 苏宁易购重磅发布“J-10%省钱计划”

来源:陕西苏宁 时间:2020-05-28 15:53:27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618,意义早已超越了“购物节”。所有人都在问:零售行业会走向何处,消费者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实惠?

  5月25日,在以“零售风暴2020”为主题的苏宁易购618云发布中,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表示:苏宁将启动“J-10%”省钱计划、“千百万”爆款计划、“1V1”服务计划。

\

  苏宁承诺,参加补贴活动的家电、手机、电脑、超市品类商品,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同时,100万台苹果系列产品、100万台安卓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1000万斤牛肉已备货完毕,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

  真金白银:无边界“茬价”,买贵就赔

  顾伟表示,今年618,各大平台都在加码百亿补贴,苏宁希望真诚多一点,套路少一点,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此次苏宁618的力度,可以用“无边界茬价”和“无上限提升服务”来形容。

  顾伟宣布,苏宁将在本次618启动“J-10%”省钱计划,承诺针对家电、手机、电脑、超市类目,比京东超级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再低10%,“欢迎友商来比价,也请媒体朋友监督。”

  “我们还会启动‘千百万’爆款计划,200万台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1000万斤牛肉,已经备货完毕。”顾伟说,苏宁将利用供应链价格优势和平台补贴,把这些爆款的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这个618,是价格战,更是服务战。”顾伟表示,苏宁将启动“1V1”服务计划,将服务力量调配到最大值,为每位用户匹配1V1 服务管家。

\

  20万+1:塑造未来零售终极形态

  苏宁的底气,来自于能力的积累,即全场景融合及供应链的效率的提升。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外零售业均受到一定冲击。苏宁通过运营和服务的迭代升级,家乐福的到家业务同比增长412%,线上开放平台一季度订单量增长49%。在四六级市场中,零售云4月新开门店突破410家,即将突破6000家门店的规模。

  尤其是苏宁南京新街口云店4月30日重装开业,22小时销售突破2亿,其中超过3成来自于线上业务。

\

  “后疫情时代,线上电商加快了向线下的发展,线下门店也在加速向线上数字化转型。店铺通过和互联网的结合,销售不断增长。线上的产品也通过门店社群,获得了新的增量。”顾伟说,“苏宁认为,云店就是零售的终极形态。”

  所谓云店,首先是场景的“云化”,即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把商品、用户交互搬到线上。其次,通过中心化的设计、规划、输出,统一标准做到“千店一面”,而在具体的选品陈列上,则结合本地的特色来更好的匹配用户,做到“千店千面”。“

  未来,苏宁将把场景、供应链、服务这三大零售核心要素进一步升级云化,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赋能合作伙伴。

  “我们会以苏宁易购为中心,进一步开放赋能,目标是帮助10万家以上门店上线,服务附近的用户,同时加快苏宁易购平台化建设,赋能服务10万个商家。”顾伟表示,“未来所有的服务都需要落地,所有的店铺都应该上线。如果没有这20万家云店,苏宁易购只是一个平台电商而已。同样,如果没有苏宁易购,20万都将归零。”

  直播后浪:从一桌两人到万店云逛

  对于持续火爆的直播话题,苏宁将以云店为基础,用“店播”的形式切入下半场,618期间将上线10万支网红商品和500个大牌总裁直播,狂撒20亿云店红包。

  “直播下一步会演变成什么形态?通过苏宁的实践,我们认为会从‘一张桌子两个人’的相声式直播,向更多元、更专业化方向开展,门店直播可能将成为主流之一。”顾伟说,“如果用户通过手机,能在同一时间段里,看到听到不同产品的外观和功能介绍,达到和逛店一样的效果,那么购买将更加理性和便捷,而不是机械式的‘5分钟下一组’。”

\

  事实上,苏宁的店播已经显现出了威力。疫情期间,为家电顾客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的苏宁V购,帮助消费者“云购物”、上门送货、协调售后安装、普及家电知识。3月5日-3月15日,苏宁推出了V购专场“十天十夜店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超2亿,大家电品类单场直播最高订单数超过300笔。

  浙江金华画水镇的零售云加盟商王老板,被称为“小镇带货王”,曾单枪匹马创下一场直播带货8万元的成绩。在画水镇,共有6家家电店。为与竞争门店做区隔,王老板还选择用自主机型做出差异化优势。他认为,可能临时请来的网红明星知名度高,但有一点肯定是不如自己:懂产品、懂功能、懂当地老百姓的需求,还能做好服务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