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QOO将首发的天玑1000+ 究竟MediaTek往里加了啥?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0-05-08 09:18:44
[摘要]进入5月,2020年似乎开了倍速一样进入了第二个季度。在第一季度,几十款5G智能手机的推出,无疑正式宣告,5G智能手机时代已经彻底来临。

  进入5月,2020年似乎开了倍速一样进入了第二个季度。在第一季度,几十款5G智能手机的推出,无疑正式宣告,5G智能手机时代已经彻底来临。那么,在接下来的发展中,5G智能手机还将迎来哪些变化呢?

  五一假期刚刚结束,MediaTek(联发科技)便迫不及待的召开了一场线上媒体技术沟通会,会上带来了一款搭载全球领先技术的天玑1000系列技术增强版5G SoC——天玑1000+。同时还宣布,iQOO将成为首发搭载天玑1000+的智能手机品牌。

\

  那么问题来了,从名字上来看,这款将由iQOO首发的天玑1000+仅仅比此前联发科技推出的天玑1000多了一个“+”,那么,这一次,联发科技究竟往里面加了点啥呢?

  加料一:更节能

  的确,5G智能手机的到来,的的确确从方方面面提升了智能手机用户在日常使用的诸多场景中的用户体验。然而,更高的运算处理能力、更快的网络速率,势必会带来更大的功耗,然而在智能手机电池仍然没能找到从材料入手创新突破性能的前提下,如何尽可能的通过技术手段降低设备的功耗。因此,面对这样的现状,天玑1000+的首先加料,就放在了节能上。

\

  天玑1000+在5G网络连接方面依旧保持了对5G双载波聚合、5G+5G双卡双待等特性的支持,同时,加入了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MediaTek 独家的5G UltraSave技术可根据网络环境及数据传输情况,动态调整调制解调器的工作模式,包括电源配置和工作频率等,结合BWP动态带宽调控、C-DRX节能管理,全面降低终端的5G功耗,从而实现节能省电,带来更长效的5G续航。

  加料二:高刷新率屏幕

  如今,更多的5G智能手机都加入了高刷新率的屏幕,从90Hz到120Hz,如今更多智能手机已经开始要加入与PC产品的“电竞屏”相对应144Hz刷新率屏幕。这些屏幕的加入,当然少不了底层芯片的支持。

\

  天玑1000+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了对144Hz屏幕刷新率的支持,令智能手机每秒呈现的画面达到普通60Hz屏幕的2.4倍,屏幕显示更细腻、流畅,用户在视觉体验上能明显感受到丝滑顺畅。

  加料三:芯片级游戏优化引擎带来的游戏全场景优化

  就像144Hz高刷新率屏幕的加入一样,游戏无疑已经智能手机提升性能时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除了在屏幕刷新率的加料外,天玑1000+还带来了MediaTek HyperEngine 2.0游戏优化引擎,它在上一代技术优势上,针对游戏性能、网络、外设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升级,优化玩家的全场景游戏体验。

  MediaTek HyperEngine 2.0游戏优化引擎为智能手机带来的提升如下:

  一、HyperEngine 2.0的智能负载调控引擎兼顾游戏的流畅性能与低功耗,智能调节CPU、GPU及内存资源,加速游戏启动和转场。简而言之,就是让智能手机运行游戏时,游戏转场的加载速度更快,减少等待时间,更早进入竞技场景,获得游戏先机!

\

  二、HyperEngine 2.0可以根据网络吞吐率和频宽需求进行智能预测,实现5G和4G的智能切换,例如游戏时5G在线,待机时切换4G,从而实现最佳的频宽与功耗平衡,拥有持久电力。

\

  三、HyperEngine 2.0的操控优化引擎带来全场景低延时抗干扰技术。HyperEngine 2.0特别针对蓝牙传输进行优化,游戏外设的声音、画面、操控同步降低延迟,蓝牙响应零感时差,音画同步先声夺人。全新的抗干扰技术,实现全场景下蓝牙与 Wi-Fi 的高效并行传输,还可有效降低Wi-Fi 网络延迟。

\

  加料四:全新画质引擎

  最影响智能手机使用体验的会是什么呢?当然是视觉,比起交互而言,视觉感受是对一款智能手机使用时最主要的感受。天玑1000+全新加入MediaTek独家图像显示技术——MiraVision 画质引擎。

\

  MiraVision 画质引擎的加入,可以从硬件和软件全面升级视频画质,逐帧调节视频画面的色彩、亮度、对比度、锐利度、动态范围等,芯片级优化为手机用户带来更精致的视觉享受,具体表现如下:

  一、AI场景画质优化(AI-PQ):基于独立AI处理器APU3.0的强劲AI算力,结合MediaTek MiraVision的芯片级独立硬件,根据AI场景识别动态调节每帧画面的对比度、锐利度和色彩,实时进行4K 视频的逐帧画质调优。

\

  二、超越HDR10+:通过逐帧优化视频画面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让原生4K HDR10+视频画质更加生动逼真,色彩呈现更细腻,画面层次更丰富。

\

  三、视频HDR增强:芯片级MiraVision画质引擎可高效完成4K 画面的实时分区运算,提升视频高动态范围,将普通SDR 视频片源实时增强至 HDR 显示效果,大幅度提升视频画面的对比度、亮度、细节以及清晰度。

\

  写在最后

  5G网络已经成为有史以来全球布局、发展最快的信息通信网络,这同样意味着,5G智能设备或也将成为有史以来技术迭代最快的智能终端产品。天玑1000+的这个“+”,尽管看起来加料不多,但每个加料,无疑都极具针对性,针对这写用户在使用5G智能手机时遇到的痛点,稳、准、狠的击打。

\

  会后在线采访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经过升级后的5G旗舰智能手机势必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进而加快5G智能终端的普及。至于天玑1000+究竟会带来怎样惊艳的表现?还是让我们静候iQOO首发的第一款产品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QOO将首发的天玑1000+

上一篇:苹果用户又能跑分了 iOS版GFXBench时隔一年终于迎来更新 下一篇:苹果发布iOS 13.5新测试版:追踪新冠病毒App出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