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教育不掉线,山区小屋架起“爱心网线”

最新活动 中国电信 2020-02-24 15:16:52
[摘要]2月20日,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让人动容——寒风中,两个孩子穿着棉衣、盖着薄被,腿上摊着作业本,一动不动地坐在山边公路旁,神情专注地用手机上网学习。

  2月20日,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让人动容——寒风中,两个孩子穿着棉衣、盖着薄被,腿上摊着作业本,一动不动地坐在山边公路旁,神情专注地用手机上网学习。

  当网友们纷纷感动于孩子刻苦求学的精神时,中国电信陕西西安周至分公司副总经理龙永旭的心里却充满了焦急和心疼:“孩子一定是家里没有网络,才在这么冷的天里到公路边找信号”。

image.png

  他通过多方联系,很快打听到照片中的姐弟俩住在厚畛子村姜家坪组一个叫“老庄子”的居民点,姐姐上高三、弟弟上初三,俩孩子学习都很刻苦,疫情期间,学校推出“网课”,家里手机信号不稳定,只能每天一早跑到公路边上网学习,中午回家吃完午饭,下午再来继续学习。

  了解到这些信息后,周至分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商讨,并迅速制定出解决方案,决定克服山坡陡、弯路多、人烟少等多重困难,尽快为两个孩子架设一条爱心网线,帮助他们上网学习。

image.png

  21日早上8点,在周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周至分公司的一线维护人员迅速向大山深处进发,实地查看情况并免费为孩子架设爱心网线。 在两个孩子家中,电信人员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及实际困难,迅速开始施工建设,克服山区资源分散、架设线路远、施工难度大的问题,在屋后小树林里架起了“爱心”网线。 在施工和装维人员的努力下,仅用一小时,电视、网络全部开通,大家又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使用方法,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实现梦想。暖阳下,小屋里,姐弟俩终于有了自己的网上学习课堂。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山区小屋架起“爱心网线”

上一篇:一个小盒子 解决社区防控大问题 下一篇:陕西电信全力抗击疫情 奏响复工复产最强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