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一个小盒子 解决社区防控大问题

最新活动 中国电信 2020-02-22 14:21:15
[摘要]

  “咚咚当…”,正在巡更的物业保安小刘突然收到一个短信,查看短信内容发现3号楼某隔离居住户房门打开了。小刘立即赶到3号楼,上楼时碰到了正在下楼的隔离观察户的户主,这时物业值班员小张也赶过来了,小张是看到电脑上的报警信息赶过来的。原来这户人要下楼扔垃圾,小刘和小张将隔离观察人员劝回家,并告诉他以后买菜扔垃圾给物业打电话就行,物业提供上门服务。这时街道办工作人员在平台看到报警信息后,也打来电话询问隔离观察户的情况,物业值班员小张立即进行了反馈。

  原来,这是该小区使用了一个小小的高科技产品,只要在住户门上贴一个小盒子,就可以轻松实现对隔离住户的科学管理。这就是中国电信的智能门控,它是以物联网为网络基础,使用自带电池供电,无需布线,无需打眼,对门体无损伤,几秒钟即可安装一户。智能门控在布防状态下,如果有人出入,设备就会自动连接后台实时通过网站、短信、微信小程序等,通知社区网格人员,实现精准监控门的开关状态。这样就可以让社区管理人员迅速做出反应,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以前街道办事处和小区物业完全靠人力管理管理隔离观察住户,工作人员工作量大,精神压力大,对隔离观察住户的管理也难免存在漏洞。现在用了智能门控这个神器,街道办事处和小区物业人员再也不用像以前那么忙碌了,手机、电脑都可以随时查看住户门的状态,并及时收到报警信息。

image.png

  据悉,目前咸阳全市已经有多个街道办或小区使用智能门控系统,其中有渭滨街道办、文汇街道办、文锦新城小区、底张街道办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个小盒子 解决社区防控大问题

上一篇:换装不换防疫志 转岗不转敬业心 下一篇:教育不掉线,山区小屋架起“爱心网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