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好帮手!陕西移动“疫情防控行程速查助手”已为近18万用户提供帮助

最新活动 陕西移动 2020-02-13 16:57:19
[摘要]

  随着部分企业恢复生产,不少人已经踏上了返工的路程。这场蔓延全国的疫情仍然形势严峻,如何做好复工工作?怎样判断员工是否可以正常上班?怎么做好复工隔离措施?

  陕西多地已经出台了“最严出行管控”措施,对社区、公共场所等实行封闭式管理,各社区对住户进行“行程轨迹登记”,根据是否离开本地以及身体状况颁发通行证。尽管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断排查,但仍存在住户基数大、行程上报不实、信息有遗漏等问题。

image.png

  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最大程度上为人员的信息搜集和核验工作提供便利。陕西移动以大数据能力为基础,开发并上线了“疫情防控行程速查助手”,上线以来,已为近18万用户提供了帮助。

image.png

  陕西移动“疫情防控行程速查助手”服务可为入网一个月以上的客户提供服务。客户只需要编辑短信“CXMYD”发送至10086,根据收到的短信链接进入“疫情防控行程速查助手”页面,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即可获取客户本人以短信发起当天为准的15天内的漫游省份信息。

  据了解,该项功能是公益性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当前各行各业复工在即、返程人员日益增多、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该服务的推出,无疑为各地管理部门进一步准确掌握返程人员的行程轨迹提供了有力的第三方依据。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某小区物业管理员介绍说:“‘疫情防控行程速查助手’为我们每天对小区返程人员的摸排提供了便利,让我们能够掌握返程人员的15天内的出行情况,对有湖北省以及其他地区经留史的人员,我们可及时向上级单位报备,有效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

  据陕西移动技术人员介绍,这项公益服务功能,可有效查询最近15天内用户的出省漫游记录,辅助高铁、机场、高速等防控区域流动人口是否经历疫区进行识别,帮助企业事业单位恢复生产时对员工是否经历疫区进行识别,对于医院等医疗机构来说,也能够快速识别来访病人是否经历过疫区。

  与此同时,考虑到人们对自身身体安全与健康的担忧,行程速查服务也提供免费在线问诊通道,及时解答广大用户的疑问,切实提高人们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认识与理解,缓解人们的焦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流动人员主动申报相关往返经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此次陕西移动提供的 “疫情防控行程速查助手”服务,不仅为用户返程、返工、看病时需要提供的信息证明提供帮助,同时也可以对防控区域内流动人口出行地区开展辅助排查,最大限度地避免因谎报、瞒报行程而导致疫情扩散情况的出现。

  除了“疫情防控行程速查助手”这样的新服务外,陕西移动从疫情初期就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科技战“疫”的工作,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期待春暖花开,期待国泰民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科技战“疫”,陕西移动一直在路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移动“疫情防控行程速查助手”已为近18万用户提供帮助

上一篇: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通过陕西移动云视讯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下一篇:DXOMARK第一场纯线上旗舰发布会 影音双冠 梦幻旗舰小米1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