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非公版显卡值得买吗?以撼讯RX5700XT为例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19-11-21 13:47:43
[摘要]公版显卡好还是非公版显卡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

  公版显卡好还是非公版显卡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公版显卡是AMD和NVIDIA设计的显卡,那非公显卡到底是什么呢?比公版还要贵几百块有没有必要买呢?双十一马上就要到了,该选择公版还是非公版显卡呢?今天就随便聊聊非公显卡的历程,看看值不值得买。

\

  先了解下什么是公版卡,公版显卡的散热、PCB、背板和其它部分都由AMD或NVIDIA来设计,也就是说公版卡从头到脚都出自这两家显卡厂商之手。不过卡并不是这两家生产的,而是授权给旗下的合作伙伴去生产,可以给各大厂商作为参考,大家根据公版卡各自发挥生产出非公版显卡。

\

  非公版显卡就是由AMD和NVIDIA的核心合作伙伴定制的显卡。在得到它们的授权后,这些核心合作伙伴就能对显卡的PCB做出某些改变,包括更换更好的散热器,重新设计PCB的布局、更强大的供电、更高的频率、更低或更高的电压等等。不过也不是所有的非公版显卡都比公版好,有的非公版显卡就是直接换个散热器,内部PCB还是沿用公版设计,而有的非公显卡还缩减了用料,成为了丐中丐,这样的显卡还不如公版。

\

  在显卡性能同质化的9102年了,买显卡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1.外观:

  毕竟外观是产品给人的第一印象,现在显卡厂商为了更吸引顾客,就在外观上下功夫,什么三风扇,两风扇设计,白色,粉色,红色,就算比公版贵1-200元很多人也是乐意买账的,喜欢灯效的可以选择RGB的非公显卡。

  2. 用户体验:

  这个主要就是噪音、稳定性和温度方面的表现了,毕竟谁也不想自己的电脑里面装着一架直升飞机+火炉,玩游戏声音大怎么能忍,而且温度高会导致显卡不稳定。

  3.做工质量

  谁都希望自己的显卡能战5年,想要用的久就需要显卡做工质量过硬,堆料什么的是最好了,看着就很过瘾,专为超频设计的多相供电就算费电也是无所谓了,要的就是极致性能。

  4.售后服务

  这个很重要,虽然谁也不希望自己的显卡出问题,可万一呢?这时候就要看保修是否人性化,保修年限是否够长了。

\

  上面几个要点,优秀品牌的非公版显卡都具备,就以撼讯的RX5700XT红魔这张显卡为例。从外观上来看,撼讯的RX5700XT红魔颜值还是不错的,超长三风扇设计很霸气,背板支持RGB灯效,加上散热器顶部的DEVILLOGO信仰满满,不喜欢灯效的也可以通过软件关闭灯效。散热器上的红魔LOGO能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撼讯的红魔系列显卡,如果大家都用公版显卡,那多没意思。

\

  温度噪音方面,撼讯RX5700XT红魔显卡的散热器拥有5根热管,加上3*90mm风扇,温度表现非常不错,在furmark满载情况下也只有70℃左右,这比公版的RX5700XT低不少。显卡支持风扇启停技术,平时使用自然很静音。

\

  做工方面,撼讯RX5700XT红魔显卡拥有10相供电,比公版的7相供电多,而且还有双BIOS设计,超频静音模式随意可以选择,公版显卡就没有这个功能了。再加上撼讯RX5700XT红魔用的是1.5mm的超厚背板,比公版的也更加良心。有了强悍的做工,频率也比公版的高5%以上,性能自然也上去了。

\

  售后的话撼讯是两年质保,相对一些一年质保的显卡品牌也更好。而且在天猫性价比显卡榜上排名第一,对于双十一想要购买显卡的玩家来说,是个不错的参考选择。

\

  更好的用料、用户体验以及各具特色的外观,这些都是非公版显卡的优势,也是与公版显卡之间的区别。不过在我看来,仅有这些优势还是不够的,毕竟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玩家来说,公版与非公版显卡性能差距只有5%,怎样才能让他们为非公版显卡的特点买单,才是显卡厂商要考虑的问题。希望上面的知识点能帮助想要够买显卡的玩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非公版显卡值得买吗?以撼讯RX5700XT为例

上一篇:三星Galaxy Note 10+星战特别版亮相:9100元 下一篇:iPhone 11系列智能电池壳上架 售价107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