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中国第一专利朗科U盘过期 证交所都着急了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19-11-19 09:37:38
[摘要]朗科的U盘专利“ZL99117225.6”在经过20年保护期后失效了,这本来是一件小事,但是这个专利太重要了。

       11月14日,朗科的U盘专利“ZL99117225.6”在经过20年保护期后失效了,这本来是一件小事,但是这个专利太重要了,朗科08年到18年的十年间总利润2.8亿元,这个专利贡献的就有1.8亿元,重要性不言而喻。

  更重要的是,这个专利含金量很高,U盘存储相关的公司都免不了要跟朗科签署授权,这是20年前国内科技公司少有的原创性专利,在中国及美国都是受到认可的,索尼、东芝、金士顿等国际巨头也因为这个专利而败下阵来,怪怪给朗科交钱。

  根据朗科公司2018年的财报,去年营收9.7亿元,净利润6450万元,净利润率看起来不高,但在专利授权方面收入了3629万元,这部分毛利率是100%,可见U盘授权利润对朗科的重要作用。

  这个专利越是重要,它的过期引发外界对朗科的质疑就越大,11月14日朗科也因为这个专利过期发表了公告,表示公司的专利运营业务对99专利形成重大依赖,该专利的到期将对公司今后的营业利润产生一定不利影响,目前尚无有效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该专利到期后对公司经营造成的风险。

  此外,朗科科技还表示专利主要集中于闪存等传统移动存储领域,而传统移动存储正日益被云存储、移动互联等加速取代,公司的主要专利技术面临被新技术取代的系统性风险。

  核心业务面临重大不确定性,这事连深交所都着急了,日前深交所也向朗科公司发函询问,要求朗科公司说明该专利到期后朗科科技的专利运营业务是否无法继续开展,是否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说明专利到期后朗科科技未来的主要盈利点,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等问题。

  不过目前还没有看到朗科公司的回应,这个核心专利的过期是专利保护期限的正常更替,朗科公司没有办法阻止专利过期。

中国第一专利朗科U盘过期 证交所紧急过问:未来还能赚钱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第一专利朗科

上一篇:国内错失moto最美手机 都怪运营商 下一篇:苹果又发布iOS 13更新:狂灭一大波Bug!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