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荣登2019北京民企百强榜

国美 西安国美 2019-11-18 15:34:12
[摘要]国美凭借整体的经营实力以及创新发展,以3340.9亿元营收总额跻身“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前三。

  日前,由北京市工商联与通州区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及调研分析报告。国美凭借整体的经营实力以及创新发展,以3340.9亿元营收总额跻身“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前三。

image.png

  国美荣登2019北京民企百强榜第三位

  此次榜单的指标体系设计坚持首善标准,体现北京特点、时代特征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机结合了国际国内相应体系标准,并充分吸收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使指标体系更具权威性和科学性,贴合北京建设“四个中心”的城市定位。

image.png

  “家·生活”战略 展现国美新气象

  “百家民企”是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是支撑和带动北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发展起来的零售业民企代表之一,国美入选百强榜单,不但彰显了其雄厚的企业实力,而且体现了国美“家·生活”战略高速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国美凭借其33年的零售发展经验,创新性的提出“家·生活”战略,从家电零售商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转型的战略,以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为触点,实现与用户全方位深度交互,形成国美门店、国美APP、国美美店“三端合一”、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化零售渠道。同时,国美依托供应链优势和IoT物联网技术,全面布局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更深度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以实现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为目标,推动零售行业发展。

  新业务技术创新 助推北京经济发展

  在如今消费持续升级的环境下,民营企业要取得长足发展,必须摆脱同质化竞争,创新发展。而零售企业只有抓住用户需求,才能不断的进行产品、服务的创新和迭代,才能持续创造零售新价值。此次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上所有榜单的指标体系设计,都力求更贴近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其中,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民营企业能进入榜单,创新能力也是关键因素之一。

  围绕“家·生活”战略,国美不断拓展“舒适家”、“柜电一体”、“厨空间”等全新业务,借助“新零售店”创新模式下沉三至六线县域市场。国美还以“三端合一”为基础,以实体门店场景体验、物流仓配、服务保障等优势为依托,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造国美美店,快速切入社交电商并取得快速发展,进而实现从“商品经营”向“用户经营”转变。

  企业创新还体现在科技能力方面。目前,国美聚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全新技术手段,成为了一家名副其实的高科技企业,新技术已经成为了国美增长的新动力。国美“神舟中台”实现了数据信息的智慧管理。IoT物联技术为用户提供了系统化智慧家庭生活解决方案。“扬帆计划”实现可视化、可评价的服务系统。

  未来,国美将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业务盈利能力,优化产业结构,聚合行业力量,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北京市经济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荣登2019北京民企百强榜

上一篇:国美联手海尔 免费上门清洗保养空调 下一篇:小米CC9 Pro官网抢不到? 国美现货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