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双十一大容量冰洗霸榜 老年人青睐国产品牌

国美 西安国美 2019-11-14 10:00:50
[摘要]据国美大数据统计,老年消费人群消费在总体消费规模中占比比去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达到18.67%。

  近年,“双十一”不仅是消费狂欢节,更成为检验消费能力的重要时刻。

  今年“11.11”全天,在用户的抢购中,各品类业绩全面增长。同时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依然不变,高端智能化商品更受宠爱。

  抢购“双十一”早已不是年轻人的标配,在“热闹”的氛围里,老年消费人群逐渐活跃起来。据国美大数据统计,老年消费人群消费在总体消费规模中占比比去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达到18.67%。

  “银发经济”崛起,在本次国美“11.11”的活动中,老年人消费群体购买力比肩年轻消费群体,成为“新一代的剁手党”。

  银发经济崛起

  年轻人熬夜,老年人错峰。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晚间、凌晨下单的用户基本都是年轻人,白天年轻人上班后,老年人开启第二波购物高峰,他们在国美全渠道购买的品类包括大家电、厨房生活小家电、生活日用品、生鲜食品等,其中厨房生活家电和生鲜食品以养生类为主,还有的是老年人为孩子或者隔代人下单。

  在银发经济和消费升级的共同促进下,国美“11.11”活动期间,冰箱、洗衣机品类整体同比增长34.26%,海尔、美的、容声等主力品牌同比均增长50%以上,高端品牌卡萨帝异军突起,同比增长超过110%。

  其中,洗衣机品类中,海尔10公斤洗烘一体机XQG100-HBD14856LU1,小天鹅10公斤洗烘一体机TD100-14366WMU、卡萨帝新纤诺10公斤洗烘一体机C1 HD10G3ELU1分居销量榜前三名。

  冰箱产品中,高端产品容声BCD-452WSK1FPG 452升多门冰箱、卡萨帝BCD-551WDGMU1 551升婴爱冰箱,销量均突破3000台。高端家电产品已不再让用户难以接受,相比之下,产品优秀的体验更具吸引力。选择大容量冰箱的老年用户表示,大冰箱基本是为孩子准备的,“因为要为孩子准备晚饭和第二天带的饭菜,冰箱里的食材一直很多,小冰箱放不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老年消费人群开始成为数字化消费新势力。国美“11.11”的消费趋势,与宏观消费数据相吻合。相比年轻人,老年人的消费能力一点都不逊色,2018年中国“银发经济”开始加速。其中,社交娱乐消费市场达4800亿人民币,养生理疗消费市场达5390亿人民币。

  突破传统

  从养生保健到社交娱乐,甚至点外卖、网购买衣服,老年人的消费行为早已突破传统观念。国美渠道数据显示,近几年来,老年人的重点消费品类——“老年机”出货量不断下降,智能机不断上升。“90多岁的太婆婆去年就学会了用微信视频电话”、“我妈玩微信、P照片比我都6”、“自从有了智能手机,老人家们都不用我陪了,自己用手机斗地主、刷抖音可开心了”,类似这样的评论不约而同从网友的谈笑中发出。

  一边行为“破圈”,一边观念“守旧”,“老年人果然不让我们意外”。根据国美大数据统计,“11.11”当天,老年人选购国产品牌成为主流趋势,占比超70%,一部部华为手机、小米手机、vivo手机、OPPO手机就在“11.11”当天被老年消费群体“搬”回了家。对此,很多网友极为赞同,“我妈就是!”“这说的不就是我爸么”50后、60后正是“生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的一代人,对国产货有着自己的“执念”。

  “我们从来不忽视老年人的消费能力。”国美上述负责人表示,经过早期的奋斗和资本积累,老年群体,尤其是退休老年人,正成为当下最有钱、有闲的一代人,当代老年人更注重品质生活,消费需求也不再是“孩子买啥都行”,“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甚至什么品牌,是消费主力人群之外的中坚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双十一大容量冰洗霸榜 老年人青睐国产品牌

上一篇:以旧换新破亿元 清洗家电8万单 双十一国美服务升温 下一篇:激活县域市场 国美荣获“2019消费创新优秀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