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明年iPhone将达到120Hz屏幕刷新率 有必要吗?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19-10-29 09:57:37
[摘要]Digitimes最新发布报告称,明年的5G智能手机包括iPhone在内都将在屏幕刷新率上进行大幅升级。

  Digitimes最新发布报告称,明年的5G智能手机包括iPhone在内都将在屏幕刷新率上进行大幅升级,而2020年iPhone将拥有iPad Pro一样的ProMotion屏幕,刷新率为120Hz,但iPhone将是高刷新率的OLED面板,而iPad是LCD屏。

  这则消息与7月份OLED屏幕的供应链爆料一致,均声称明年iPhone ProMotion技术。迄今为止,苹果还未在任何OLED屏幕产品中实现过ProMotion。

  苹果于2017年首次在10.5英寸iPad Pro和12.9英寸iPad Pro上采用了120Hz屏幕刷新率,刷新速率加倍极大地提高了用户体验的响应速度,用户手势可以更快地转换为屏幕上的动作,意味着滚动和滑动感觉更加流畅。120Hz还允许屏幕准确地呈现24 FPS,48 FPS和60 FPS视频内容。

  在当前iPhone的屏幕上,60Hz刷新率无法均匀显示24FPS视频的每一帧,因为60/24是个分数结果。所以必须通过重复帧或插入人工帧的处理来补足帧数不足。

  而在ProMotion屏幕上,它可以以相同的持续时间显示24FPS视频的每一帧,从而获得更流畅的视频观看体验。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几款90Hz屏幕的安卓手机,包括最新的谷歌Pixel 4,而华硕ROG手机是首款批量生产的120Hz OLED智能手机。这表明在OLED屏上实现超高刷新率的技术至少已经存在,并且苹果似乎有可能在2020年将其用于OLED iPhone系列。

  那么,上120Hz刷新率对iPhone来说有那么必要吗?我们认为,这得看苹果是否能为iPhone?的?ProMotion提供足够的应用条件,否则付出将比收益不成正比。

\

  较高的刷新率可以提高设备的响应速度。不过,ProMotion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速度,还在于速度的实现方式。

  ProMotion可以智能地加速显示的特定区域,而不是始终加速整个屏幕。在iPad Pro上,如果用户使用Apple Pencil在显示屏的一处角落上绘图,则这个角落的屏幕刷新率将提高。屏幕的其余部分继续保持60 Hz的常规速度,或者对于静态的工具栏或网站标题等区域显示速度甚至能降至24Hz。

  这就是ProMotion具备的「自适应性」,显示屏可以为用户带来最大的价值,提供额外的刷新率,同时又最大程度降低了高刷新率所需的功耗。

  这点对使用Apple Pencil时的iPad Pro来说无疑具有革命性。

  反过来看iPhone,由于被iPad分担了生产力的部分,iOS游戏苹果更重视其「多样性」而非「专业性」,所以作为一款既非专业视图创作又非专业游戏硬件的常规手机,其实从120Hz显示屏上得不到什么特别的好处,使用iPhone的大部分用户并不在乎90Hz跟120Hz屏幕之间哪个更跟手,也不会在用手机看视频的时候细抠帧数。

  当然了,我们不否认iPhone采用ProMotion OLED的进步意义,但也要承认,由于这种需求,它加大了屏幕和GPU的工作量,更耗电,成本也更高。在5G iPhone成本本来就已不低的前提下,如果想看到一款更激进的新iPhone,就要做好看到更高发售价的准备。

  别忘记?iPhone 11才刚刚利用「价格」的手段把消费者好感度拉回来,对于热切期盼的果粉来说,如果iPhone身上的「创新」跟「价格」并不对等,苹果可能又要为销量数据流眼泪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明年iPhone将达到120Hz屏幕刷新率

上一篇:人民微评:网红带货 别把粉丝当韭菜 下一篇:三星Galaxy Book Flex/Ion发布:十代酷睿处理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