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索尼PS5主机用上AMD定制Zen2+架构CPU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19-10-16 08:51:40
[摘要]一周前索尼官方正式宣布了下一代主机是PlayStation 5(以下简称PS5),将在2020年底上市,手柄会全新设计,加入更多震动反馈效果。

  一周前索尼官方正式宣布了下一代主机是PlayStation 5(以下简称PS5),将在2020年底上市,手柄会全新设计,加入更多震动反馈效果。

  PS5主机的处理器也会大幅升级,依然是找AMD定制的,这次可以用上AMD最新的CPU及GPU,包括7nm工艺的8核Zen2 CPU及RDNA架构的Radeon GPU,之前爆料称GPU频率可达2GHz,浮点性能高达9.2TFLOPS,性能比RX 5700显卡还要高,接近于RX 5700 XT显卡。

  与PS4主机使用K10架构“山猫”核心相比,PS5这次会用上最新的7nm Zen2架构,也是锐龙3000处理器同级别的。不过最新爆料称,PS5的CPU实际上更强,使用的是AMD定制版的Zen2+架构。

  目前还没有Zen2+架构的具体信息,我们也不知道AMD到底改进了什么,不过给客户定制增强版CPU或者GPU,对AMD来说一点也不意外,早在PS4 Pro、Xbox One X上AMD也做过类似的,给CPU或者GPU加入了与桌面版不同的功能或者指令集。

  对桌面用户来说,AMD定制的Zen2+架构应该是不太可能用于消费级CPU了,2020年新一代主机上市的时候,AMD按照进度应该直接推出Zen3架构的处理器了,所以大家也不用纠结这个增强版的Zen2+核心有多强了,假如真的是有这个Zen2+核心的话。

超VIP待遇 索尼PS5主机用上AMD定制Zen2+架构CPU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索尼PS5主机用上AMD定制Zen2+架构CPU

上一篇:爱立信将在印度制造5G电信设备:主营亚洲地区 下一篇:再战3年!AMD经典架构成“老寿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