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新品评测 > 正文

掌握这三个小窍门,购买擦窗机器人绝不会出错

新品评测 中关村在线 2019-10-10 15:52:59
[摘要]干净清爽的居住环境是幸福生活的标配,隔三差五扫地擦桌还可以搞定,但玻璃窗就很难擦了,特别是住在高层的用户,擦窗简直是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干净清爽的居住环境是幸福生活的标配,隔三差五扫地擦桌还可以搞定,但玻璃窗就很难擦了,特别是住在高层的用户,擦窗简直是在危险的边缘试探。时下有很多人选择入手一台擦窗机器人来替代人工擦窗,那么挑选擦窗机器人有哪些小妙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

  一、想要安全擦窗?选择多重防跌保护的机器

  高层用户擦窗,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安全,所以一定要选择具有防跌保护的擦窗机。首先擦窗机要有足够的大吸力,这样才能保证机器牢牢吸附在玻璃上;二是机器的边角需要设有传感器,灵敏感应玻璃边界并智能避让;三是要具备过缝技术,即底盘要能监测压力,并利用缓慢释压的技术确保机器不会突然掉落。

\

  (比如左侧的罗弗尔擦窗机有专利防掉技术,右机器没有。当两台机器遇到玻璃缝的时候,罗弗尔擦窗机会监测到气压不足,从而停止行进并报警提示,而右机器则会直接坠落。)

  另外,如果还有安全绳等物理防跌措施,安全性就更高了。

  二、想要擦得干净?搭配多层细纤维抹布即可

  擦窗机器人的强大吸力,是清洁玻璃的基础,但要想出色的完成擦窗任务,一块结构密实的抹布是关键。建议选择多层细纤维抹布,它相较于普通抹布,吸水性更好,除污力度也更强。细节决定成败,配备优质抹布的擦窗机,会让玻璃擦得更加干净透亮,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三、林林总总的品牌如何选?国牌性价比更高

  擦窗机器人的品牌还是挺多的,很难去一个个作对比。但有一个总的原则,那就是选择性价比高的!国产品牌是我们当前一个不错的选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较多的国家,数量略微领先于美国和日本,也就是说在“智能家居”上,国货并不比国外品牌差。

  另外,市面上有两种形状的擦窗机,即方形机和圆形机,单纯从形状上来选择,方形机更适用于中国家庭,毕竟绝大多数飘窗、落地窗、玻璃门都是方形的,方形机可以更好的处理玻璃边角上的灰尘。

\

  四、高性价比擦窗机器人——罗弗尔CC906擦窗机器人

  纵观市面上已有的产品,罗弗尔擦窗机器人是能满足以上这些要求的。它的一大亮点就是拥有多重防跌设计,让高层用户擦外窗也能特别安心;抹布的优质用料和精细做工也能体现出这个品牌的诚意。

\

  不过主要的推荐原因,就是它的价格,市面上同类型产品大多在1500元到3000元之间,罗弗尔擦窗机功能全面,价格也只有一千出头,性价比算是非常高了,对于家里请家政擦窗的同学来说,三次就可以回本了。马上就是双11了,估计各大店铺还会有大促活动,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入手一台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掌握这三个小窍门

上一篇:iPhone 11快录功能,致敬苹果25年前数码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