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Phone11到底要不要贴膜?原来如此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19-09-15 09:34:49
[摘要]对于手机圈来说,8、9月份真就和过年一样。各大手机厂商的新品层出不穷,刘海的、水滴的、千元机、旗舰手机等等等等。

  对于手机圈来说,8、9月份真就和过年一样。各大手机厂商的新品层出不穷,刘海的、水滴的、千元机、旗舰手机等等等等。

  但是在这些产品身上我们总能找到一个相同话题点——买手机我要不要贴膜。

新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我给你个中肯建议

  手机应不应该贴膜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自打智能手机时代开启之后,这个话题的热度就从来没有降过。

  以前,手机没有大屏,碎了维修也没多少钱,但是现在全面屏手机火热,屏幕越来越大、材质越来越好、维修越来越贵,很多人都想着“贴个膜保平安”,但是你真的以为有用吗,其实更多的都是一种自我的心理暗示罢了,真能防也就是划痕,你若不信,咱们往下看。

  01贴膜也不一定能完全的保护屏幕

  我不能说手机贴膜一定没有好处,但是它能否完全的保护你的手机屏幕就是一个值得考究的问题了。就防摔性而言,一般分为四种情况,分别是膜碎屏好、屏碎膜碎、屏好膜好、屏碎膜好。

  膜碎屏好说明手机受到的冲击力大于膜能承受的冲击力而小于屏幕能承受的冲击力,所以膜碎了。

  碎膜碎屏说明手机受到的冲击力大于屏幕和膜相加所能承受的冲击力,所以两者都碎了。

  屏好膜好说明手机收到的冲击力小于屏幕和膜能承受的冲击力,所以都没有碎。

  屏碎膜好这个情况比较特殊,这是因为摔的角度的问题所以膜承受到的冲击力较小,冲击力全部都在屏幕上了故屏碎膜好。

新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我给你个中肯建议

  之前朋友的手机碎屏

  这部手机当时确实是贴着钢化膜的,揭下钢化膜屏幕还是碎成了这幅摸样,您说手机贴膜还管用?

  手机贴膜确实能防护一些基本的日常刮伤,但是若想防爆、防摔是完全做不到的。更多的可能就是一种心理安慰、心理暗示。

  再有,乔布斯辛辛苦苦的想把手机做薄,谁想到刚到国内就被用户贴上了手机膜,贴的薄了防护不到什么东西,贴的厚了影响手感不说还让手机显得很丑,其实真的没有太大的必。

  记得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裸奔是对手机设计师的一种尊重。总不能一部手机从拿到手到淘汰都没有体验过真正的纯正手感吧。

  01 除了手机膜之外 手机屏幕的坚硬程度你了解吗

  前不久,我们接到了康宁·大猩猩玻璃的邀请,走进了美国康宁公司的研发中心,亲自目睹了康宁的工作人员是如何对玻璃进行测试的。

新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我给你个中肯建议

  在康宁的实验室中,康宁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多个玻璃测试环节。其中一项为「跌落测试塔」,塔的下方会放一张180目的砂纸,用于模拟现实生活中的跌落粗糙表面,通过测试,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能在1米高度经受15次连续跌落。

新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我给你个中肯建议

  ?

  在另一个「动态冲击跌落模拟测试」中,三块玻璃分别被放置在一个大摆锤的末端,以类似钟摆的形式,测定玻璃在受到加速冲击后的完整度。第一块竞品玻璃经过碰撞后,我们已经能明显看到上面的裂痕,第二块和第三块玻璃分别为第五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和第六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在经历撞击后,两块模型上的玻璃却不见一丝裂缝,由于康宁对玻璃内部的分子结构进行了调整,因此大猩猩玻璃面对巨大撞击后依然得以完好无损。

  这说明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这意味着现阶段所有采用“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手机新品在自身防护上更上一层楼。有些手机膜抵抗不了的伤害,手机屏幕却能轻易抵挡。

新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我给你个中肯建议

  摩氏硬度

  目前,康宁大猩猩玻璃摩氏硬度甚至达到9。能威胁到它的已经很少了,普通的钥匙甚至是刀子,也不会留下痕迹。硬度10的是钻石,相信没人会用钻石去刮手机,想刮也要有钻石,不过话说回来了,你用钻石刮手机?

  01 如果心里仍存执念 我给你个中肯的建议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自己手中的手机屏幕坚硬程度肯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那么接下来我就为大家支个招,怎样能保护好你的手机屏幕。

新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我给你个中肯建议

  想保护好你的手机屏幕 我给你支个招? ? ? ?

  购买3000元以上的旗舰手机 不怕影响手感的话就买个钢化膜旗舰手机就证明着其肯定会很贵,不只是售价贵,维修起来也是贵的离谱。就拿iPhone 11来说吧,屏幕碎了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够得上一部安卓次旗舰的价格了。所以说购买手机之后第一件事是什么呢?那就是碎屏险。

  关于碎屏险咱们还是用iPhone 11来举例吧(除了苹果手机之外,三星、华为等等都有),购买了碎屏险AppleCare+的iPhone 11屏幕维修费用是188元,而没有购买的则是2559元。而一般的旗舰手机屏幕维修费用基本上几百或者上千元,这个时候您知道碎屏险的重要性了吧。

  另外一点需要补充说明,旗舰手机的屏幕质量是远非一般手机可以比拟的,而且,就算是你贴上膜该摔坏也是摔坏。当然了, 还有人会说贴膜也是为了防刮伤啊,其实不然,除非你拿着手机进入沙尘暴,或者你买的旗舰手机非真正的旗舰手机,不然不会有这种情况。

  如果是千元机的话 我觉得真心没有必要贴膜

  非旗舰手机肯定采用的不是最好的配置,可能旗舰手机用的是康宁5代大猩猩,而这些手机只能用个康宁3代。但是尽管是这样,那硬度也不是说划伤就能划伤的,所以还是没有必要贴膜,如果非得求个心安理得,我建议各位去花几毛钱买个普通的手机膜就够了。如果想要防摔还不如去买手机壳,最起码还能保护四个边角不被摔变形。

  相信看到这肯定还会有小伙伴进行反驳。打个比方,摩氏4.5硬度的东西包裹着摩氏5.5硬度的东西,碰上摩氏5.0硬度的时候,4.5的完全报废,但是就算没有4.5的包裹5.5的东西一样没事,这样说大家懂了吗。

  如果非要进行一个手机膜的购买,那我推荐普通膜>钢化膜>其余各种乱七八糟的膜。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手机已经成为大家必不可少的东西,如果真的有必要,出厂的时候商家就会给你装上手机膜,大家说对吧。为了您的手感为了您的体验,摘下那层薄薄的手机膜吧。

新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我给你个中肯建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11到底要不要贴膜?

上一篇:别吐槽手机LCD屏幕了 OLED也有致命缺点 下一篇:手机12GB内存有用么 多花300元体验差在哪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