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导购资讯 > 正文

国产内存年底量产 不是紫光而是合肥长鑫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9-12 13:25:33
[摘要]前段时间,有消息表示紫光将会于2021年量产DRAM内存,这对于国产芯片而言非常重要。事实上第一家能够量产国产内存的企业并不是紫光,而是合肥长鑫。这家公司将会于今年年底实现8Gb DDR4和LPDDR4内存量产。

  前段时间,有消息表示紫光将会于2021年量产DRAM内存,这对于国产芯片而言非常重要。事实上第一家能够量产国产内存的企业并不是紫光,而是合肥长鑫。这家公司将会于今年年底实现8Gb DDR4和LPDDR4内存量产。

国产内存年底量产 不是紫光而是合肥长鑫

  合肥长鑫

  合肥长鑫速度之所以这么快,主要因为其技术来源于奇梦达公司。后者已经破产,而合肥长鑫则获得了超过一千多万份技术文件和2.8TB数据。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上,合肥长鑫对其进行改进,从而研发出国产内存芯片。

  虽然已经有技术积累,但合肥长鑫依旧耗费25亿美元才实现量产。按照计划,合肥长鑫将会于今年年底量产国产内存,其基于19nm工艺。虽然与三星和美光的10nm工艺有一定差距,但综合来看技术已经十分出色。

  编辑点评:终于可以量产国产内存了,不过量产成功后的良率和产能能否跟得上市场需求,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国产内存 年底 量产

上一篇:让Switch变身VR设备?任天堂有这个想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