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专访iQOO崔献:深厚的技术储备是5G发展的关键!

手机行情 PConline 2019-08-30 10:45:18
[摘要]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8月26-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iQOO也携带自己旗下最新的5G旗舰手机iQOO Pro参与这次智博会。在此期间我们很荣幸参加了vivo举办的iQOO Pro技术沟通会,专访了vivo的射频高级总监崔献,了解了更多关于iQOO Pro手机背后的故事。

  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8月26-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iQOO也携带自己旗下最新的5G旗舰手机iQOO Pro参与这次智博会。在此期间我们很荣幸参加了vivo举办的iQOO Pro技术沟通会,专访了vivo的射频高级总监崔献,了解了更多关于iQOO Pro手机背后的故事。

       高性能的6天线设计

  5G作为全新一代的通信标准,手机去支持5G肯定有相关的难点与挑战,对此vivo射频高级总监崔献表示,5G手机的设计首先要看天线的终端设计能力,由于5G网络的加入需要使用新的频段,与此同时还要保证2、3、4G网络的正常使用,这些问题都需要很强的技术去解决,而vivo很早就在这个方面进行布局,能够很好解决天线的布局问题。

设计

  面对如此多的频段,iQOO Pro在设计时还是对5G每只天线的性能与5G手机外观做了很好的平衡。比如说支持N41与N78两个新的5G频段,每个频道需要搭载4x4 MIMO天线,那就一共需要8条天线,这样势必会影响5G手机的外观与其他部件集成,但是如果用4只天线,相关频段的性能表现可能表现就不够理想,最后iQOO Pro做了折中处理,使用了6天线设计。

  强劲的散热配置

  很多媒体都对今年vivo年初公布的APEX 2019所惊艳到,都想了解下APEX 2019手机上有什么前沿的技术被现在新的vivo手机所使用到。vivo射频高级总监崔献对此表示肯定,5G的使用必定会带来更多的热量,而就在iQOO Pro手机的散热设计上就已经用上了在APEX 2019上出现的均热板技术,这是一个比传统热管散热更强大的技术。

散热

  在iQOO Pro手机上,vivo不仅使用了均热板技术,在一些传统高发热的元器件如调制解调器、SoC上还用上了导热效率更高的碳纤维超导材料,其导热系数是传统冷凝胶的10倍以上,使得iQOO Pro手机即使是在5G高负荷的场景下依旧保持舒适的温度,性能当然表现更好,所以散热设计也是vivo 5G终端中做得比业界大多数手机更领先的地方!

设计

  除此之外,APEX2019提到了一个很有前景的PCB板3D复式堆叠的技术也在iQOO Pro上用上了。得益于此,iQOO Pro手机的PCB堆叠空间能节约至少20%,这多出来的空间让iQOO Pro能够配备上了更大的电池(4500mAh),全面保证了这款5G手机的续航能力。

  5G云游戏的应用

  作为5G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云游戏的使用体验一直都是爱好游戏的用户关注的地方。vivo射频高级总监崔献认为,想要云游戏有一个好的体验必须要做好两个方面的优化,一个是速率,另外一个就是网络时延,这两个缺一不可。

游戏

  有了5G网络之后,手机能够拥有更大的带宽,iQOO Pro在实际网络测试时都能有1Gbps以上的速率,保证了手机的下载速度;另一个方面,5G网络本身的时延比4G能有30%的优化,两个方面的充分保障,让5G云游戏的体验会越来越好。

  NSA与SA网络的演变

  前段时间5G手机刚刚推出时,市场上就有着NSA(非独立组网)与SA(独立组网)的讨论之声,甚至牵出了“真假5G”的讨论。不过vivo射频高级总监崔献指出,纵观5G的整个行业,并且跨不同的国家。NSA是各个运营商无法完全跳跃的阶段,因为NSA是利用现有的4G网络技术设施加5G的站点比较快,用相对较低的资源成本去实现5G部署的方式。

5G

  而未来确实是向着SA的方向发展,需要对原有的核心网等设备进行较大的升级,同时也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去完成,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验证。据了解,SA相关测试和网络验证要到明年年中才能完成,所以今年SA相关网络的测试还是有很大难度的。

5G

  其实对于个人用户来说NSA与SA的区别并不大,NSA的本身已经能形成比较高的速率承载,时延也是有很好的降低,SA更多的是针对垂直行业角度去做赋能,暂时与用户体验没有太大的直接关系。最后vivo射频高级总监崔献表示,NSA与SA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共存。

  总结

  通过vivo射频高级总监崔献的技术解释,我们也了解到iQOO Pro手机在看不到的内部有着翻天覆地的技术变革,就像是高效率的散热,优秀的6天线技术等,并且也应用了不少原本属于APEX 2019的核心创新,这一切都让iQOO Pro表现更加亮眼,相信iQOO Pro能够完美承载着用户对首台5G手机的种种期望,5G网络的未来也会更美好!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专访 iQOO 崔献

上一篇:定了!iPhone 11于11号凌晨发布,靠谱爆料在这 下一篇:诺基亚手机官微透露本周将推新品,非刘海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