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导购资讯 > 正文

直接YES就对了 AMD将推出智能手机GPU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8-27 14:10:03
[摘要]在智能手机GPU市场,高通的Adreno无疑是其中的宠儿。熟悉Adreno的朋友也知道,其与AMD有着颇深的渊源,性能强劲也与AMD有着一定关系。就在前两天,AMD对外公布了RDNA架构白皮书,其中一句话令AMD粉丝疯狂。

  在智能手机GPU市场,高通的Adreno无疑是其中的宠儿。熟悉Adreno的朋友也知道,其与AMD有着颇深的渊源,性能强劲也与AMD有着一定关系。就在前两天,AMD对外公布了RDNA架构白皮书,其中一句话令AMD粉丝疯狂。

直接YES就对了 AMD将推出智能手机GPU

  RDNA架构

  在白皮书中,AMD写道RDNA架构将会涵盖笔记本、智能手机和超算。涵盖笔记本和超算属于意料之中,并不意外,但涵盖智能手机却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这意味着AMD可能会重返手机GPU市场。

  当然,AMD并没有明确会返回智能手机GPU市场,不过考虑到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的体量,恐怕AMD也不会放弃这块蛋糕。不过AMD何时会推出这样一款面向智能手机的GPU,恐怕不会在短期是实现。综合此前三星的规划,估计会在2021年以后。

  编辑点评:对于AMD而言,PC市场虽然仍有进步空间,但总量基本已经维持不变,所以AMD想要在显卡市场寻求突破,智能手机是避不开的一点。从市场保有量来看,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要远远高于PC,未来市场需求量也会更高,所以AMD将业务发展到智能手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AMD 智能手机 GPU

上一篇:19款官翻苹果Macbook Pro上架 便宜1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