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友达推17.3英寸OLED屏 将用于高端笔记本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8-26 10:17:37
[摘要]随着技术的升级已经边框的厚度越来越薄,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越来越大,过去这十年经历了13.3英寸、14英寸、15.6英寸的升级,今年,一些厂商已经推出了16.6英寸的产品,与此同时,17英寸的机型也开始登上舞台。

  随着技术的升级已经边框的厚度越来越薄,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越来越大,过去这十年经历了13.3英寸、14英寸、15.6英寸的升级,今年,一些厂商已经推出了16.6英寸的产品,与此同时,17英寸的机型也开始登上舞台。

  近日,友达推出17.3寸OLED面板,而一直以来,OLED面板整体来说尺寸比较小,不适合大屏设备,主要原因就是大尺寸OLED面板制造困难,成本较高,而友达的17.3英寸OLED面板具备255ppi子像素分辨率,同时还支持高色域、高对比度、高亮度等优势。

友达推17.3英寸OLED屏 将用于高端笔记本

  这款OELD屏幕主要特色在于,它没有使用现在手机OLED面板常用的蒸镀式工艺,而是使用了喷墨打印工艺,制造成本大幅降低。

  与RGB蒸发工艺相比,喷墨打印工艺也可用于较小规模产线并提供类似的成本降低,主要适用于大中尺寸面板的生产。IHS预计,一台65英寸的4K OLED电视目前的生产成本约为585美元;但是如果使用了喷墨打印工艺,整体成本将下降至441美元(成本缩减近25%。)

  编辑点评:

  随着规模化效应带来的成本降低,OLED屏幕的尺寸也在越来越大,比如从手机上将慢慢迁移到平板以及笔记本电脑上,当然,像友达这款17.3英寸的OLED屏用到笔记本电脑上,价格一定不会非常友好的。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友达 17 3英寸 OLED屏

上一篇:联想刘军变身“快递员”给21年铁粉送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