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摄影作品登上邮票?华为P30系列在邮品留下了印记

手机导购 PConline 2019-08-20 13:35:21
[摘要]对于喜欢集邮的人来说,邮资明信片一定是收藏品中不可缺少的存在。毕竟,明信片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某地的“名片”。每一张明信片上印刷的美图,都是当地的特色,能够让我们快速了解其自然美景与风土人情。然而,你是否想过这样一个问题,这些明信片上的美图,都是用什么设备拍摄的呢?

  对于喜欢集邮的人来说,邮资明信片一定是收藏品中不可缺少的存在。毕竟,明信片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某地的“名片”。每一张明信片上印刷的美图,都是当地的特色,能够让我们快速了解其自然美景与风土人情。然而,你是否想过这样一个问题,这些明信片上的美图,都是用什么设备拍摄的呢?

  看起来答案似乎很明确,这些美图自然是用“长枪短炮”般专业相机拍摄的。答案对,但也不完全正确。事实上,不止于专业相机,在2019年的今天,手机也同样可以承担如此重任了。这一次,华为P30 Pro便成为了第一个“幸运儿”。

  从可可西里的美景说起

  就在近日,首届中国国家公园论坛在青海正式召开。其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便是,可可西里将成为明年即将建成的首个中国国家公园-三江源公园中,最原始、最完整的世界自然遗产地,消息一出便获得了大量关注。或许是为了庆祝这一信息,中国邮政《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也在论坛举行了首发仪式。

  我们知道,可可西里地质构造独特,地貌形状类型多样,不仅有台地、平原,还有冰川、湖泊等,外加数万公里广大荒野和繁衍其间的动植物生灵,共同展现出了地球第三极特有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景观。据悉,六枚《可可西里》邮资明信片的名称分别为冰川、河流、湖泊、草甸、动物与植被,正是希望能够将可可西里的美多角度且完整的展现出来。

  一次全民级的影像认可

POST

用华为P30 Pro拍摄图片制作的明信片

  但在欣赏《可可西里》特种邮资明信片的同时,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植被”明信片的精美作品是由知名摄影师顾莹用华为P30 Pro拍摄的。据悉,这也是手机机拍摄的摄影作品首次登上邮品。作为通往世界各地的重要名片,华为P30 Pro的影像力获得了以此重要认可。

  对于此次创作顾莹表示,过去前往可可西里拍摄动植物都要携带“长枪短炮”的专业设备。而这一次,她只携带了华为P30 Pro去邂逅可可西里的自然生灵。而用华为P30 Pro拍摄的那些珍贵影像,顾莹认为拿专业设备也未必拍的到。

  该明信片图片由华为P30 Pro拍摄

  显然,顾莹的话中透露出了对华为P30 Pro的信任。而这种信任的基础,就是华为P30 Pro强悍影像拍摄能力。超感光徕卡四摄从超广角拍照、长焦拍照到夜景拍照都游刃有余。在智能算法的加持下,甚至省去了后期修图的麻烦。我们见到的取景画面,就是最终的样张画面,也是最好的样张画面。

p30

华为P3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

  当然,顾莹的“植被”能够入选,背后也展现出了中国邮政对于华为P30 Pro及其出众的影像实力的认可。而且能够如中国邮政认可,不仅对华为P30 Pro,对整个手机行业而言都是巨大的进步。手机摄影作品成为登上邮品,这意味着过往我们认为只能用来拍摄“日常照片”的智能手机,已经从“便携拍照设备”升级为了“专业拍照设备”。从业余到专业,如此进步对于智能手机而言,实在是巨大的,堪称里程碑一般的存在。

  华为P3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

  这也意味着未来我们将能够看到更多用智能手机拍摄出的佳作,也意味着即使是我们这样的普通消费者,想要创作出顶级的样张,设备将永远不再是阻碍。我们可以无需购买售价高昂的专业设备,只要打磨自己的拍照技术,就能抓住生活中那些精彩瞬间。显然,这将大大激发全民的拍照热情,而这股风潮一旦形成,对于提升整个社会的审美而言,实在是一件好事。

  总结

  专业设备的轻量化大众化一直都是个刚各业的难点,但在拍照这一领域,以华为P30 Pro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已经为我们展现了可行性,并奠定了手机摄影专业化的坚实一步。而这样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邮品,势必也将成为集邮爱好者新的追捧。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摄影 邮票 华为 P30

上一篇:谷歌失误操作让手机狂掉电,国内用户负责偷笑就好 下一篇:魅族16s Pro前面板曝光,还是熟悉的极边全面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