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资讯 > 正文

放飞了基带业务的英特尔 会更加专注于数据领域

行情资讯 PConline 2019-08-07 13:23:23
[摘要]英特尔CEO鲍勃·斯万(Bob Swan)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尽管英特尔已经把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了苹果,但英特尔仍旧是5G行业的重要参与者。苹果在上周以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大部分基带业务,包括与5G基带开发相关的技术,借此开发自主5G基带,降低对高通公司的依赖。斯万认为,这笔交易对于英特尔来说同样也是积极的,因为公司现在可以在其他领域聚焦5G

  英特尔CEO鲍勃·斯万(Bob Swan)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尽管英特尔已经把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了苹果,但英特尔仍旧是5G行业的重要参与者。苹果在上周以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大部分基带业务,包括与5G基带开发相关的技术,借此开发自主5G基带,降低对高通公司的依赖。斯万认为,这笔交易对于英特尔来说同样也是积极的,因为公司现在可以在其他领域聚焦5G。

英特尔CEO鲍勃斯万

  斯万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这笔交易背后的考量。他表示,对于英特尔来说,5G调制解调器业务并不是一个可以实现差异化增长的领域。而且,该业务只有苹果一家客户,保留该业务无法提供有吸引力的回报。

  “因此,我们加倍押注真正能够带来机会的5G网络领域,在上周宣布将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苹果。不过,英特尔将保留为非智能手机应用开发调制解调器的选择,例如针对个人电脑、物联网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

  移动网络将是英特尔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在过去,电信行业并不是英特尔聚焦的目标,但是随着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进程。过去由专有电信设备来承载的应用被x86服务器所大量取代,这使得电信网络建设成本更低、更快、更灵活。

  上月,英特尔与日本科技集团乐天达成合作,联手打造“世界上首个端对端云原生移动网络”。斯万认为,由于世界对于数据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这个领域将为英特尔带来重大增长机遇。

  他表示,英特尔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数据处理将从云端或数据中心转向边缘。“这是我们一直投资的领域,蕴含巨大机遇。”斯万称。

  英特尔一直寻求实现多元化业务,不再只是依赖PC处理器,将业务扩大到新的始终保持连接的领域,例如无人车和物联网设备。进军电信领域只是英特尔这一计划的一环。

  斯万称,尽管以PC为中心的产品营收和以数据为中心的产品营收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约为50%对50%,但是这种平衡将在未来发生变化,偏向以数据为中心的芯片业务。

  扩展资料 英特尔早已深入电信市场

  美国电信运营商AT&T从2013年启动Domain2.0项目开始,就决定了未来自身发展的方向。从技术角度看,Domain2.0项目是通过SDN/NFV技术将网络基础设施从“以硬件为中心”转向“以软件为中心”来实现基于云架构的开放网络。在运营商“被管道化”的今天,打造“更敏捷的管道”显然不是AT&T的终极目标,基于SDN/NFV所展现出的潜能,AT&T希望重构自身在生态链中的地位。2014年,AT&T进一步提出要在2020年前完成转型,届时其全网75%将由软件组成,将成为一家“软件”公司。2016年,AT&T宣布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其点播(Network On Demand)平台推出自助式按需调节的网络功能服务,让企业能够通过虚拟化的x86服务器平台实现相关功能,这使得企业可以不再需要部署路由器,防火墙,广域网加速器等专用硬件设备。这一服务的推出标志着电信运营商在服务供应能力方面的巨大突破,AT&T的国际化服务经验意味着其已经能够在相关的国家和地区满足监管、安全和支付等多方面的市场需求。

  对于全美最大的电信公司而言,同样也经受着“管道化之痛” :第三方OTT供应商在近年来通过运营商的管道赚的盆满钵满,运营商费劲气力不断满足用户和OTT供应商对于网络带宽的成长需求,但只能在整个生态链条上分到一些边角料,逐渐成为边缘角色。而再看AT&T的远景规划,“重拾价值”就成为了其战略转型的最终目标。

  基于x86服务器的SDN/NFV开放平台将是运营商做战略转型的基础。这一观点早已成为了众多运营商的共识。单纯考量SDN/NFV网络的建设成本早已不再是一个运营商重要的关注方向,SDN/NFV网络不单提高了网络资源利用率,使“管道”更为智能通畅。最为重要的是,其所具备的开放与敏捷特性使运营商可以在生态链中重拾价值——在平台层面与应用聚合层面开展更多工作。基于x86的开放平台可以吸引更多开发者入驻从而汇聚更多优质资源,再加上运营商本就具备的先天优势将不亚于任何第三方平台。这将使得运营商更好地扮演一个云服务提供商的角色,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个人用户来说。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基带业务 英特尔 数据领域

上一篇:电视开机广告因为开机慢?专家:这不是事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