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轻薄机身配着强劲的性能 雷蛇灵刃15游戏本评测

手机行情 新浪 2019-07-16 10:45:05
[摘要]如果要说电脑外设领域中哪个品牌最有信仰,雷蛇肯定是当仁不让的南波万。炼狱蝰蛇、曼巴蛇、锐蝮蛇游戏鼠标,黑寡妇、猎魂光蛛、萨诺狼蛛游戏键盘,雷霆齿鲸、北海巨妖、影鲛游戏耳麦,雷蛇所推出的外设产品涵盖的领域着实非常完整。

  如果要说电脑外设领域中哪个品牌最有信仰,雷蛇肯定是当仁不让的南波万。炼狱蝰蛇、曼巴蛇、锐蝮蛇游戏鼠标,黑寡妇、猎魂光蛛、萨诺狼蛛游戏键盘,雷霆齿鲸、北海巨妖、影鲛游戏耳麦,雷蛇所推出的外设产品涵盖的领域着实非常完整。

blob.png

  虽然在外设领域呼风唤雨,但雷蛇并未固步自封,而是继续朝着满足雷蛇粉丝需要的道路前进,雷蛇灵刃系列游戏本应运而生。它以极具雷蛇品牌风格的外观和非常独特的设计理念形成了与市面其他游戏本产品完全不同的Style,与其说雷蛇灵刃是游戏本,更不如说它们更像是一台具有游戏气息的轻薄本。

  01 外观设计信仰满满低调奢华

blob.png

标志性的LOGO与深沉的黑色A面

  全新的雷蛇灵刃15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具有代表性的深沉黑色机身与绿色雷蛇LOGO,单是这LOGO就足以让信仰粉丝为之倾倒了。在19.9mm机身厚度与2.1kg的重量下,雷蛇灵刃15拿在手中是一种可靠坚实的感觉,并且也不会像传统游戏本一样存有笨重感。

blob.png

超窄边框设计的雾面屏B面

  笔记本领域已经成为标配的窄边框设计雷蛇灵刃15自然不会落下,仅4.9mm的左右边框还带有非常窄的橡胶圈设计,可以确保在合上屏幕时B面与C面之间存在缓冲,不会造成对表面的损伤,这种小的细节设计已经被很多笔记本厂商忽视掉了。

blob.png

屏幕素质

  雷蛇灵刃15所采用的这块1080P 144Hz雾面屏素质良好,它拥有97%sRGB、66%NTSC、72%AdobeRGB的色域表现,基本达到了其官网宣称的100%sRGB数值。屏幕最大亮度325尼特,对比度830:1,色温为冷色调,这是一块游戏本好屏幕应有的表现。

blob.png

Razer Chroma单区域幻彩背光键盘

  作为玩家口中的“灯厂”,雷蛇在玩灯的方面自然是超一流水准,不过我们在雷蛇灵刃15上却并不会看到任何夸张的RGB跑马灯,除了机身A面绿色的品牌LOGO和屏幕外能发光的就只有键盘区了,而Razer Chroma单区域幻彩背光键盘拥有非常多的预设灯效与自由的个性化调整能力,实际的灯光效果柔和晶莹,逼格满满,并不会像廉价的RGB键盘那般生硬。

blob.png

细长条形电源键

  再来看一看细节,雷蛇灵刃15的电源键键盘右侧,与宽大的扬声器出声区布置在一起,而隐藏在下面的扬声器可以直接朝上部发声,这与许多扬声器在底部出声的笔记本相比音质更加清晰自然,也更为洪亮。

blob.png

左侧接口设计

  接口方面,雷蛇灵刃15的USB3.0接口采用了绿色设计,这与我们常见的蓝色、黑色USB接口相比更具特色。雷蛇灵刃15提供了多达三个USB3.0接口,其中两个位于左侧,并且机身左侧还带有一个RJ45网线接口以及3.5mm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专用接口设计的电源接口也同样在这里。

blob.png

右侧接口设计

  而机身右侧提供了一个雷电3接口,一个USB3.0接口,一个HDMI接口以及一个迷你DP接口,靠近屏轴处还带有防盗锁孔设计,在接口的种类丰富程度上雷蛇灵刃15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雷电3接口更是让雷蛇灵刃15获得了更强的扩展能力。

  02 硬件规格均衡无短板

blob.png

硬件规格

  虽然机身厚度控制在了19.9mm,与很多主流级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当,但雷蛇灵刃15却拥有着第九代酷睿i7-9750H六核处理器以及RTX2060 6GB的高端配置,存储方面也采用了目前十分理想的16GB+512GB组合,搭配144Hz 1080P电竞屏可以获得优良的游戏体验。

blob.png

Cinebench R15

blob.png

Cinebench R20

  处理器的测试表现方面,默认的“平衡模式”下,为了兼顾续航、发热,雷蛇灵刃15发挥并不是很出色,这和厂商在不同使用场景中的调校密切相关,对于有更发烧需求的用户,可以在笔记本内置的Synapse雷云3控制软件中调节为“游戏模式”榨取更强的性能。

blob.png

磁盘性能

  磁盘性能的表现上,雷蛇灵刃15所使用的高速NVMe固态硬盘表现良好,顺序读取可达3000MB/s,顺序写入也超过了2000MB/s,4K读取也很不错。

blob.png

PCMARK 10

  PCMARK 10测试能够检验PC产品的生产力表现,在Express模式下5114的高分可以看出性能发挥出色,足以胜任专业办公使用场景的需要。

  03 图形性能发挥良好,游戏实测理想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雷蛇灵刃15的图形性能表现与游戏测试情况。

blob.png

blob.png

  在3DMARK测试中雷蛇灵刃15表现中规中矩,分数属于RTX2060中偏低的水平,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游戏的实测吧。

blob.png

《古墓丽影:暗影》Benchmark

blob.png

测试结果

  首先是《古墓丽影:暗影》,我们按照惯例手动特效全开,抗锯齿选择SMAA,在Benchmark中得到了64帧的优秀成绩,可见雷蛇灵刃15能够十分流畅的运行这款游戏。

blob.png

《孤岛惊魂:新曙光》Benchmark

blob.png

测试结果

  然后是《孤岛惊魂:新曙光》,画质选项同样是1080P最高画质并开启高解析材质,在游戏Benchmark中可以看到平均帧数可达74帧(最低帧是测试自身问题),显然雷蛇灵刃15运行这款FPS沙盒大作也不在话下。

blob.png

《刺客信条:奥德赛》Benchmark

blob.png

测试结果

  最后是最具挑战的《刺客信条:奥德赛》,画质仍为最高,最终的平均帧数是51帧,虽然距离60帧还有一些距离,但是第三人称沙盒游戏对帧数的敏感度不如FPS游戏那么高,所以雷蛇灵刃15依然可以在最高画质下流畅游玩这款游戏,表现理想。

  评测总结:

  雷蛇灵刃15是一款具有独特性的产品,与众不同的设计语言对于雷蛇品牌的粉丝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但是当然了,将它拿下的前提是要准备16999元人民币,可当你真正将它捧起的一刻,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轻薄 机身 强劲

上一篇:华为发布广告短片《暗夜追光》:P30 Pro出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